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东方伊甸园 华中路贯通…青岛这些项目按下"快捷键"

2020-09-03 23:3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4日讯(记者 朱颖)海大生物产业园、青岛东方伊甸园、青岛金茂览秀城、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华中路贯通工程……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不断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和市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双招双引项目拿地开工,支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前介入,与建设单位和管委建设部深度联动,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合理压缩工作流程和办理时间,仅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海大生物产业园的合同拟制和签订工作,全力保障了高新区内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顺利进展,刷新了高新区审批速度纪录。

海大生物产业园项目:线上组织专家评审,提升效率

海大生物产业园项目是高新区引进的重点产业项目。项目位于高新区规划东22号线以东、科海路以南、华贯路以西、春阳路以北。该项目投资5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8亿元。

在疫情特殊背景下,为避免聚集,采取了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策略,使用线上会议、网络投递、网上会审等方式提供“云服务”,完成了各项业务工作和项目对接,建立项目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微信群,实现了业务全天在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线上组织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规划方案专家评审,并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和青岛金茂览秀城项目分别于5月21日、27日举行奠基仪式,提升高新区的商业及旅游服务水平。

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预计2023年上半年开门纳客

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建成后总规模约为英国伊甸园的2倍,年接待游客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

作为中国北方地区唯一集生态环保、海洋文明、文化娱乐、科研教育、论坛等主题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园区,青岛东方伊甸园项目预计2022年底建设完成,2023年上半年正式对外开放。

青岛金茂览秀城项目:计划引入350余个品牌

青岛金茂览秀城项目体量约18万平米,规划引入品牌350余个、停车位约1200个。

项目将依托金茂城市管理运营资源,联动东方伊甸园、酒店、公寓及周边产业,在建筑品质、业态打造、运营模式、服务提供、科技引领、文化艺术导入等方面不断创新,打造“适度超前、半步引领”的一站式生活体验中心,并通过智能化消费场景与创新体验业态的打造,构建城市级未来城市生活探索中心,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科技生活、潮流娱乐、家庭社交等全方位的未来品质生活。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采取图证分离承诺告知形式核发了部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并通过邮寄方式交给建设单位,实现全程不见面审批。容缺办理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设计床位1000张

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180亩,投资估算15.8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综合医院门诊医技楼、综合医院住院楼、感染性疾病病区等,总建筑面积16.7万平方米,设置停车位1558个,设计床位1000张。

项目建成后,以青岛市中心医院为依托,“平时”从事日常的综合性医疗诊疗;“紧急时”转化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基地,担负青岛及周边地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诊治。

完善重大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解决制约区域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

华中路贯通工程是青兰高速公路双埠至河套段改建工程的组成部分,对完善高速路网起着重要作用,该工程全长773米(包括一座138米大桥),路基宽度31.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时,该项目已于7月底开工建设。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完成了高新区西片区道路及污水系统完善工程规划审批手续,该项目包含规划十八号线、经三路道路及综合配套工程、规划河套8号污水泵站。

项目毗邻会展中心、市民健身中心和健康中心,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周边的出行条件,同时还能将青岛高新区中片区(岙东路以西)、红岛南部片区污水就近收集后,通过市政管网排往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解决相关重点项目的污水接驳问题。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始终坚持“清风自然,阳光规划”的品牌形象,积极推进高新区项目建设,做好自然资源和规划服务工作,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