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街头暖心一幕:八旬老人过马路 过往车辆纷纷停驶

2020-09-15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日前,岛城街头发生暖心一幕:一位八旬老人过马路时,因腿脚不便且手提重物行动缓慢。见老人行进艰难,25路公交司机柳斌主动下车搀扶,过往的私家车主纷纷停车礼让、无一人按喇叭催促。这温情的一幕被公交车监控记录下来,温暖了无数人的心。

老人准备过马路。

9月11日下午4点56分左右,柳斌驾车行驶至桑梓路延安路站点附近时,看到一位老人缓缓走到了斑马线上。“当时,老人佝偻着身子走得特别慢,她左手拖着一个满载物品的小车,右手拿着拐杖,走一步就要晃一下。”见状,柳斌立即将车停稳,小跑来到老人身边,一手接过老人的小车,一手搀扶着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

在此期间,过往的私家车看到后纷纷驻停,没有一位私家车主按喇叭催促。“虽然我在车下,他们在车上,但大家一起完成了一件暖心事!”监控显示,直至柳斌将老人完全送至马路对面后,私家车才纷纷起步前行,多位车主共同礼让老人的场景,成为岛城街头的暖心一幕。

柳斌下车搀扶。

“真是太感谢你了!咱们青岛好人真多!”顺利过马路后,老人多次向柳斌道谢,并为岛城驾驶员们的素质连连点赞。她表示,自己今年87岁,腿脚不便,行动较为缓慢,没想到在过马路时得到了这么多车辆的让行,心里十分感动。

面对乘客的道谢,柳斌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他说:“敬老爱老是传统美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司机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风尚,让文明之花在岛城越开越艳。”

柳斌将老人送至马路对面后,私家车才纷纷起步前行。(记者 马正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