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城阳建成"15分钟足球运动圈" 市南市北这些篮球场免费

2020-09-15 21:25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15日讯(记者 刘文超)9月8日下午青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办人民满意的群众体育”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青岛市体育局对于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青岛市体育局在回复中表示,市北区将打造多个时尚健身口袋公园;重庆中路学校(名称未确定)风雨操场20219月建设完成;弘诚体育场改造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市体育局共发起2期健身消费券发放活动,第二期健身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在开展,每周六可通过银联闪付平台领取

具体地址如下:四方示范健身园笼式篮球场(台柳路280号保尔馨都旁)、夹岭山公园笼式篮球场(伊春路228号)、体育街笼式篮球场(北仲路33号)、浮山香苑笼式篮球场(银川西路87号入口处)、徐家东山笼式篮球场(徐家东山樱花郡)、青岛邮轮母港多功能运动场(港洲路1号)、海岸河道笼式篮球场(海岸路6号)、大山宝城A区半篮球场(萍乡路58号)、丽达广场(延安三路)、半篮球场(台湛路)、海尔云街街头篮球场(重庆南路99号)、新兴体育馆外场笼式篮球(延吉路108号)、阜新路街道活动中心笼式篮球场(鞍山二路97号)、北岭社区多功能运动场带灯光(瑞昌路141号附近金科星辰)。

健身消费券第二期正在发放中

2020年以来为帮助健身经营单位复工复产,鼓励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市体育局共发起2期健身消费券发放活动。第一期从323日到713日,共发放各类消费券18万余张,合计市值约1.9亿元。

第二期健身消费券发放活动正在开展,每周六可通过银联闪付平台领取。2次健身券发放活动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提供优质的健身服务,充分让利于民,满足疫情情况下的市民健身需求,实实在在给老百姓带来了健身福利。2020年组织举办的发现青岛城市定向赛共有7000多名市民参加,通过融入赛事打卡点的城市文旅和商圈地标,较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健身需求和城市文旅品牌的推广。

市北区将打造多个时尚健身口袋公园

市体育局和市北区非常重视老城区的群众健身需求,新建了一批公共户外健身设施和健身场所。老四方片区公共户外健身场地建有2个体育运动公园,四方奥体公园(安阳支路17号),四方示范健身园(保尔馨都小区旁);在大山宝城A区建有1处户外羽毛球场;在安阳支路17号、保尔馨都小区旁建有2处户外乒乓球场;在鞍山二路、四方示范健身园建有3个老年门球场;新建了22个笼式运动场。下一步,市、区两级将在该区域再建1个笼式运动场和5个儿童乐园,并结合口袋公园的建设,打造多个时尚健身口袋公园。

将加大社会办体育进行资金支持

目前,根据市财政、体育等部门制定的职业俱乐部扶持奖励办法,我市只对足球、篮球、羽毛球进行扶持奖励。随着我市职业体育的蓬勃发展,下一步,市体育局会积极争取把更多的职业俱乐部纳入扶持奖励范围。同时,今年是市体育局“制度建设年”,我们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赛事活动管理办法,相关资助办法等也会相继出台,从政策上、制度上规范资金使用,奖励、扶持社会办体育。办法出台后,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对社会办体育进行资金支持。也希望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力,积极争取其他社会力量的支持,促进青岛国际象棋运动进一步发展。

全力推动中乙俱乐部上升到中甲层面

一枝独秀不是春,中乙足球俱乐部作为青岛职业足球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是中国职业足球和我市职业足球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为健全和完善青岛职业足球体系,推动我市职业足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支持中乙俱乐部发展,市体育局拨付了部分经费用于支持俱乐部青训建设;积极协调市财政局、市教育局授予中乙俱乐部青岛市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称号,并给予相应资金扶持。市体育局、市足球协会将积极协调中国足协为中乙俱乐部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加强对中乙俱乐部的业务指导,全力推动中乙俱乐部上升到中甲层面,为青岛足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南区软件园无足球场

我市连续5年将建设以笼式场地为主的多功能运动场地列为市办实事,5年来共建设笼式足球、篮球等多功能运动场地584片,极大地满足了市民的需求,欢迎您就近到公示的公共户外笼式运动场锻炼活动。由于市南区、市北区可以利用的场地有限,建设存在很大制约,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国土规划等有关部门,选择新建楼宇,利用老旧厂房改造,以及城市金边银角等空间,建设一批规模适中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努力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市南区软件园停车场楼顶为绿化用地,暂不能用于足球场建设;市南区动漫园足球场地采用预约方式面向市民开放。

重庆中路学校(名称未确定)风雨操场20219月建设完成

重庆中路学校(名称未确定)风雨操场,该项目20203月开工,目前正在建设中,场馆内设计了游泳、乒乓球、篮球等功能分区,预计20219月建设完成。

弘诚体育场改造项目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弘诚体育场改造牵动了社会各界的心。市体育局前期专门聘请了各方面的专家进行调研、论证,也充分征求市直相关部门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与多家意向企业进行洽谈对接,探索切实可行的合作模式。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前期工作,继续同发改、规划等相关部门对接,探讨需要解决的问题、路径和办法,进一步拓宽思路,完善改造方案,做人民群众满意的项目,在体育设施建设、全民健身活动等方面多做亮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城阳区建成“8分钟健身圈”和“15分钟足球运动圈”

体育场地建设和管理是全民健身工作的基础和保障。城阳区近年来在公益性体育实施建设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建成了“8分钟健身圈”和“15分钟足球运动圈”,有效解决了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目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街道负责体育场地日常的管理、维护和更新工作,体育部门负责协调和监督。由于投资主体多元化等问题,存在个别场地损坏得不到及时维修的问题,我们将指导区体育部门认真研究解决,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创新区、街道、社区立体化管理模式,实现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网格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共健身设施管理和维护质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