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低温“1”字打头,莱西已率先“入秋”,青岛其他地方还远吗?

2020-09-16 11:5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6日讯 在绵绵秋雨过后,与15日相比,今天我市气温出现了小幅上升,全市最高气温都在27度上下。不过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光顾,17日、18日早晨,能感受到明显的降温。这两天白天的气温变化不算大,降温主要体现在最低气温上。17日早晨,市区气温预计在17度,北部地区15度;18日早晨,市区气温会降到15度,北部地区只有13度上下。

市区最低温都降至“1”字头,那么秋天是否也已来到呢?气象上规定: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10℃为冬季,高于22℃为夏季,介于二者之间为春、秋季节。按照这个规定,莱西已于9月11日率先入秋,比常年晚了8天。其它区市是否入秋还要看接下来的气温变化才能确定。气象专家表示,青岛的秋天一般从9月上中旬开始,从北向南递进。青岛各区市入秋的时间由北向南相差了10天左右,莱西最早,常年在9月3日前后,市区最晚,常年在9月12日前后。

夏秋交替季节,天气向秋季迈进,空气变得越来越通透,阳光更是毫无遮挡的洒下,防晒工作可依旧不能忽视。在秋季,秋高气爽,天空中臭氧层会变得比较薄弱,在这样的情况之下,紫外线会更加容易侵蚀大家的肌肤,所以秋季防晒是必不可少的工作。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降温的同时,空气中的水分也减少了,容易有“秋燥”的感觉。所以未来一段时间,早晚注意保暖的同时也得多补充水分。

这三天具体天气情况:

16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0~21℃,内陆地区18℃左右,16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7~28℃。

17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6~17℃,内陆地区15℃左右,17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5℃左右。

18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4~15℃,内陆地区13℃左右,18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5~26℃。

青岛市气象台16日0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局部阴有小阵雨,西北风短时南风3到4级阵风6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西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27℃,最低气温18℃,相对湿度60%-9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局部阴有小阵雨,西北风短时南风,海上5到6级阵风7级,内陆3到4级阵风6级。

(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