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4路豪强再演精彩 金家岭·上实中心杯篮球赛开始啦

2020-09-16 14:2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 (记者 刘文超)本周,作为岛城篮坛传统品牌赛事之一的金家岭·上实中心杯篮球赛又在上实中心球场展开角逐。9月14日傍晚,2020第五届青岛金家岭·上实中心杯篮球赛开幕仪式举行,24支球队将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相互比拼以球会友。

青岛金家岭·上实中心杯篮球赛由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已经被打造成为岛城篮球运动领域的传统品牌赛事,虽然参赛队伍以行业队伍为主,但其中不乏民间高手,精彩纷呈的比赛也成为这个初秋季节精彩的夜晚风景,总会吸引了大批市民驻足观看,喝彩叫好。

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全市金融行业各参赛队伍激情饱满,共有来自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及行业协会的24支队伍报名参赛。开幕式上,裁判员、参赛队员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金家岭金融区精英人才拼搏进取、锐意昂扬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的独特魅力。主办方代表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有关领导连同各参赛队代表共同启动2020第五届青岛金家岭·上实中心杯篮球赛。

作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在完成功能区改革后,青岛金家岭金融区聚焦建设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和面向未来的金融科技中心,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按照市委“迅速崛起,垂直成长”的要求,坚持“真诚、专业、生态”的招商发展理念,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在项目引进质量、数量和资金实缴到位上均创历史新高。

今年以来,重点引进了青银理财、建信人寿、江海证券、鲁花集团金融板块、能链控股、聚量集团、三角金融板块、鼎晖投资、苏黎世基金、磁云数字、往来仓数科、中保云链、中光亿云等一批头部和重要机构;中国华电集团、中车集团等一批“中字头”企业发起设立的私募基金纷纷落地并资金到位。改革以来新落户项目共113个,到位内资105.7亿元,外资2800万美元,重点在谈项目168个。

截至目前,金融区金融机构和类金融企业1026家,涵盖20余类金融业态,其中持牌金融机构208家。上半年金融区金融业增加值增速13.1%,高于全市5.3个百分点;占崂山区GDP比重21.5%,贡献率102.5%,由去年底崂山的第二支柱产业成为今年的第一支柱产业。

上实中心,位于金家岭金融区的核心,以“打造金融属性、彰显文化内涵、培育时尚气质”为目标,志在打造中国北方的“陆家嘴、新天地、时代广场”。目前上实中心已聚集金融机构、世界五百强、上市公司总部等500余家企业,注册资本超过600亿元,每年税收贡献超20亿元,成为青岛市金融总部的聚集地和高端楼宇经济、总部税源经济的标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