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呵护小动物! 崂山育才学生救下受伤紫背苇鳱

2020-09-16 17:0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朱颖通 讯员 张绪霞)9月15日,崂山育才学校的两名一年级新生,放学回小区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怪鸟”,两人赶跑了旁边的野猫,请来大人帮忙救助“怪鸟”。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及时安排青岛极地海洋世界专业人员收治(上图)。经现场鉴定,受伤的是一只紫背苇鳱(jiān),属于青岛常见鸟类。工作人员朱顺告诉在场的居民,紫背苇鳱身上的羽毛是紫褐色的,喜欢在草地和沼泽处生活。经检查,这只紫背苇鳱的左脚断了。朱顺说,他们要给这只鸟驱虫、消毒,并要隔离10多天,待救治好了,再放飞回大自然。

崂山区自然资源局森管中心的张主任介绍,现在已经进入秋季候鸟迁徙期,近期他们接到了多起类似的求助,都已经及时救助。崂山区的市民如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可以及时与崂山区自然资源局联系,电话是88998328、88977109。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