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上合博览会参会中外企业已达500余家,网络报名通道开通

2020-09-16 17: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6日讯 距离2020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暨青岛·上合国家客厅启用仪式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记者今天从胶州市获悉,截至目前,本届博览会参会中外企业已达500余家,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转入接待服务保障阶段。

据悉,此次博览会将于10月16日-18日在胶州方圆体育中心,总展览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将围绕“共享上合机遇,共谋开放发展”的主题,开展博览会开幕式、青岛·上合国家客厅启用仪式、签约仪式、青岛论坛、参展企业对接洽谈会、国别营商环境推介线上发布等活动,以经贸为牵引,拓展经济、文化、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全面开创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对外开放格局。

其中,大会的“青岛论坛“将设“国际新形势下多双边地方经贸合作的挑战和机遇”主论坛,同时举办4场分论坛,主题分别是“加强国际物流合作,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加强区域经济互动,扩大投资贸易合作”“加强商旅人文交融,推动多领域深度融合”“加强海洋领域合作,促进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活动将邀请各领域嘉宾进行主旨演讲及解读,纵论上合示范区“五大中心”建设发展大势。

与去年相比,本届博览会的规格进一步提升,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管委会、胶州市人民政府、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市商务局、青岛市外办联合承办,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外办作为支持单位。

此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也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此次活动将加大国外企业和特色产品的参展比例,并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线下开辟1.4万平方米的展览区,划分为上合示范区展区、上合国家形象区、国外经贸企业区、国内企业区,参展企业主要集中在物流、能源、金融、贸易等行业;线上“云展”将重点展示、推介国外企业特色产品,并作为上合组织国家开展地方投资贸易合作的沟通平台,长期开放运营。另外,企业合作洽谈会环节也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线上平台安排会谈直播间,嘉宾将采用视频连线等形式进行演讲和对话,国别营商环境推介线上发布活动将按照国别或企业名称设置入口,点击即可查看视频或图文介绍。

记者采访获悉,目前本届博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转入接待服务保障阶段,将广泛邀请上合组织国家驻华使节、商协会代表、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参会,东盟十国外宾也将前来参会。截至目前,上合组织国家和企业代表已有160余人确定参会,参会中外企业已达500余家。10月16日14时至18日下午,博览会展馆还将对市民免费开放,目前,网络报名通道已正式开通,观众和企业可登录官方网站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合博览会暨青岛论坛”预约注册,领取入场码,参观当天凭借入场码在现场换取参观证入场参观。

(青报全媒体记者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