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首届中国(青岛)宜居博览会10月30日启幕 亮点抢先知

2020-09-19 06:3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朱颖)随着会展业陆续按下启动键,我市将迎来一场全新的博览盛会。18日上午,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社会组织总会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青岛)宜居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场大规模、高级别、多成果的博览会将全方位展示青岛宜居形象,推动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再上新台阶。

据悉,首届宜博会以“宜居城市时尚生活”为主题,将结合我市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实现全面升级,设置“2020中国(青岛)宜居博览会”、“2020中国宜居城市高峰论坛”和“2020中国宜居城市颁奖盛典”三大板块。围绕“住房”核心,以多元化、高科技、高智能的全景展现形态,全面展示青岛宜居城市形象,诠释宜居城市理念和前景,为宜居青岛建设赋能。

“持续三天的博览会将开启网络云逛展、VR互动体验,邀请市民智慧看展。”发布会上,青岛日报运营中心总经理张莉介绍说,此次宜博会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展出,其中线上展馆以智能科技为引领,打造突破时空界限的VR沉浸式互动体验展区;线下展馆设置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3号、4号展馆,展出面积2.1万余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结合胶东经济圈一体化的发展大势,此次展会还通过设置“7大板块+2大展区”,全面展示青岛和胶东经济圈城市住建行业取得的成就,各展区融入绿色、环保、智能、科技等多重元素,打造具有群众参与互动的情景展示区和多元化的沉浸式体验展区,为市民提供时尚互动体验。其中,7大板块包括勘察设计、开发建设、智能家居、物业服务、社区配套、绿色出行、城乡融合;2大展区为青岛住建成就展区和胶东经济圈展区。

住建领域产业研讨也将成为此次博览会的重磅环节。2020中国宜居城市高峰论坛将设置“数字中国智慧城市”主论坛和以住建领域行业交流为主题的平行论坛,研讨数字化与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家居、智能建造、BIM技术、装配式及产业变革等,进而搭建青岛友好城市交流、胶东经济圈宜居城市发展建设等交流平台。

当下,生态宜居越来越成为衡量城市总体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因而,在2020中国宜居城市颁奖盛典上,还将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行业奖项“金甍奖”,在勘察设计、开发建设、智能家居、物业服务、社区配套、绿色出行、城乡融合等各个领域中启动“金甍奖”评选工作,展现中国人居事业发展的优秀典范,并将其作为青岛城市品牌来培育,力争打造成青岛的城市“新名片”。

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住建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将齐聚青岛,围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从青岛的城市创意、开放发展等多个领域切入,探讨资源聚合的全新可能。力争将本次博览会打造成具有国际化、权威性、引领性的宜居城市品牌年度盛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