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上山下海 青岛红十字搜救队连夜救援4人!

2020-09-19 11:19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9日讯 驴友崂山迷路、大学生被困礁石。18日晚,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上山下海,兵分两路连夜救援。

上山下海接到两起救援

9月18日18:30,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求助称,两位大学生在石老人海域被困礁石。19:14,又接到巨峰景区、崂山警方以及沙子口消防站警讯,崂山巨峰景区有两位游客迷路,无法走出深山,需要救援。

被困礁石的大学生被营救上岸。

正在集结的队员即刻兵分两路,一路直奔石老人海域,一路向崂山巨峰进发。52分钟后,石老人海域救援队员与遇险学生接触,十几分钟后将遇险人员顺利救助上岸交给警方,队员立即转往崂山方向。

深夜迷路GPS确定位置

通过软件定位,迷路游客的位置大致位于迷魂涧东南方向、小五岔正西方向海拔约500米的某处山野。各路队员立即前往大河东应急工作站集中,统一登山搜救。20:23,完成集结的15名队员作为第一梯队乘坐2辆救援车从大河东工作站出发,在途队员及其他报备队员待命,等候增援指令。

山路难行。

21:22,先锋队员搜索至迷路者提供的坐标位置,但无法与迷路者呼应到。经过再次沟通,重新修订坐标后,队员根据新的坐标位置继续搜索。22分钟后,与迷路者能够呼喊对应,直线距离大约500米左右。

上山前曾在山下见过

21:51,救援人员找到迷路的两名女驴友,一名61岁青岛人,另一名67岁大连人。其中一名救援人员认出两名女驴友,中午时分她们曾在大河东水库附近出现过,没想到会走野路上山。据驴友介绍,她们爬过很多山,刚从泰山归来,第一次爬崂山。当日中午12点左右从大河东走野路上山,在山里转悠了一下午,天黑找不到下山的路,于是打电话报警求助,所幸没有受伤,身体状况良好。

护送两名驴友下山。

稍事休整后,救援人员带领迷路者往巨峰景区方向下撤,下撤到巨峰景区山门位置,由前来接应的救援车送往山下。

22:44,全员下撤到十几公里远的大河东应急工作站,两位游客跟随队员的车辆返回市区。

(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通讯员 高玉瑞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