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红动青岛"红色故事讲解决赛落幕

2020-09-22 07:5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 (记者 刘文超)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21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红动青岛”红色故事讲解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来自各区市和各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的34名选手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参加本次决赛。选手分为专业讲解员组、志愿讲解员组、小小讲解员组三个组别,他们共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建立新中国,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红色故事,尤其是抗日战争时期青岛人民进行抗日武装斗争、开辟抗日游击根据地并最终夺取抗战胜利的故事。

坚贞不屈的革命烈士李慰农、投笔从戎的爱国作家周浩然、驶向光明的黄安舰、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的“青岛记忆”……选手们绘声绘色、声情并茂,再现了一幕幕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史,讲述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展现了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使现场观众接受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介绍,举行红色故事讲解比赛,既是为了以赛促训培养一支素质过硬的讲解员队伍,也是为了吸引更多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主动参与到红色讲解中来,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最终,青岛党史纪念馆姜静、市公共空间艺术促进中心谭蕾、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黄腾等9人获一等奖,11名选手获二等奖,14名选手获三等奖。

据悉,本次红色故事讲解比赛旨在充分发挥市内各级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教育功能,发挥讲解员、导游员、志愿讲解员作用,围绕革命人物、革命文物、革命事件和革命精神,深入挖掘整理蕴藏其中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的红色故事,用青岛故事传递时代声音,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爱国主义教育在岛城蔚然成风,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