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老狼、赵照、鹿京周…国庆假期 来即墨古城听民谣吧

2020-09-27 17:2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即墨古城民谣季资料图 。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即墨古城获悉,2020即墨古城民谣季将于10月3日至10月7日在青岛即墨古城举行。老狼、赵照、鹿京周、解忧邵帅等15组民谣音乐人将齐聚即墨古城,共同参与这场跨越国庆假期的民谣盛宴。听民谣、赏美景、享美食,将成为即墨古城的一种全新打开方式。

围绕打造“文化聚落·时尚之都”区域文化承载地的目标,遵循“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理念,2020即墨古城民谣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打造与古城风格相融合的音乐文化活动。“古城年轻化”、“音乐生活化”、“越中国越时尚”将会是2020即墨古城民谣季最大的特色。千年古城牵手民谣音乐,传统的建筑又将迸发出鲜活的生机。

即墨古城民谣季资料图 。

2020即墨古城民谣季主打“清新民谣”、“治愈民谣”、“青春民谣”等音乐主题,融合原创、非遗、公益元素,将在古城鸭绿池戏台开展1场开幕演出、4场舞台音乐会。其中,10月7日的2020即墨原创黑胶作品首唱会,将聚焦原创音乐人,即墨非遗柳腔、盲人大鼓书,用原创民谣的形式展现即墨音乐生活,同时邀请为留守儿童创作的公益歌曲《偷偷长大》的主创和演唱者现场首唱,为古城民谣季赋能,为即墨音乐产业助力。2020即墨古城民谣季不仅是乐迷的狂欢,更给本土的原创音乐带来了滋养的土壤。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首民谣。民谣季期间,除了每晚鸭绿池戏台主题民谣演出,还将在东、西、南门里大街开展民谣街头互动演出,在学宫、民谣家、县衙广场等场所,开展非遗民谣创作交流会、吉他工坊、青年音乐市集等系列活动。

民谣如风,唤出古城活力与温度。在即墨古城,乐迷们不仅可以在戏台欣赏民谣演出,街巷邂逅民谣弹唱,感受“民谣家”里谈笑风生;还可以邂逅快闪《即墨等你来》、柳腔展演、古典舞蹈演出、嫦娥拜月演绎、木偶戏、古装巡游、电光舞等各式表演;可以于牌坊街上品读先贤的典故,于墨园赏月,感受中秋的诗情画意;更可以于古城商铺里品尝来自天南地北的美食、体验传统技艺手工、挑选心仪小物……这不仅是一场以“民谣风、醉古城”为主题的民谣盛宴,更是一次惬意休闲的历史文化体验之旅。

即墨古城民谣季资料图。

即墨古城连续5年举办以“民谣风、醉古城”为主题的民谣季音乐品牌,形成独具古城气质的民谣品牌,在中国民谣界具有较高知名度。罗大佑、老狼、金志文、陈彼得、水木年华、万晓利、房东的猫、隔壁老樊、马頔、鹿先森乐队、陈鸿宇,以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90名民谣歌手,在千年古城的戏台上用民谣与世界对话,演出64场次,吸引海内外观众96万人次,将生活的温度唱进人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