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张瑞敏被授予中国管理科学特殊贡献崇敬奖 成为获此奖项的首位企业家!

2020-09-28 07:1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7日讯 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举办的2020中国管理科学大会暨第七届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于今日召开。海尔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被授予第七届管理科学特殊贡献崇敬奖。

据介绍,中国管理科学奖是依据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科学技术奖,也是管理科学方面唯一保留的奖项,被誉为中国管理界规格最高、权威性最强的奖项。管理科学奖用以奖励对中国管理科学理论创新、管理实践及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个人和机构。评选工作由专业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宁缺毋滥”的原则,每两年评选一次。2008年举行首届评选活动。

“管理科学特殊贡献崇敬奖”是中国管理科学奖体系的最高荣誉奖项。此前仅在2008年首届评选中,为宋健、张劲夫、赵南起、袁宝华、钱正英、钱学森等6位学界泰斗颁发了这一奖项。张瑞敏是获得此奖的首位企业家。大会在给予张瑞敏的颁奖词中说:他是大时代的前浪代言人,是变中求生的“创新”永动机,是创建全球白电第一品牌的睿智领袖,是为全球企业变革贡献“中国模式”的管理思想大师。

在此次大会上,张瑞敏围绕“物联网时代引领的管理模式——人单合一”进行了主旨演讲。正是在张瑞敏的领导下,海尔打破了传统科层制下企业间的藩篱,以“人的价值”为主旨,通过对人单合一模式的实践,不仅成为了物联网时代的先行者,还创造了为世界瞩目的创新型中国管理思想。

如今,在人单合一模式下,海尔正在撕掉传统家电企业的标签,在海尔生态中诞生了白色家电头部企业海尔智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卡奥斯等覆盖各行业各领域的物联网生态品牌。海尔作为全球唯一物联网生态品牌连续两年上榜“BrandZ最具价值全球品牌100强”。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海尔卡奥斯也凭借大规模定制管理创新荣获中国管理科学奖第一名,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获得中国管理科学奖认可的模式。(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