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又一批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方案出炉,涉及四方路、无棣路街区24栋建筑

2020-09-28 17:15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8日讯 老城区建筑的修缮更新牵动着市民的心。今天,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位于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的又一批建筑修缮更新方案出炉,此次涉及四方路街区、无棣路街区内的24栋建筑,总建筑面积约20185.91平方米。项目由青岛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修缮更新。

按照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要求,市北区政府今年拟组织实施四方路、无棣路等历史文化街区有机更新,此次公布修缮方案的建筑属于二期第二、三批次。

项目二期设计是在深入理解青岛历史文化、理解建筑内涵基础上,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做好保护与更新的统一,尽可能恢复建筑原有风貌特征,符合《青岛市城市风貌保护规划》的规划要求。同时建筑使用功能上考虑了建筑修缮后产业导入的要求,为历史建筑活化利用后,产业导入提供载体、创造条件。据悉,本次公示按街区进行了划分和归纳,涉及的24栋建筑均为风貌保护建筑。(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