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唐僧教你开通医保电子凭证 青岛医保局推出系列情景剧

2020-09-28 20:00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丽涛)你能想象唐僧师徒教你开通医保电子凭证吗?近日,青岛市医疗保障局推出了自制系列情景剧——“开心医保”,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介绍各项医保政策。目前该系列视频已在抖音平台上线两期。

记者了解到,医疗保障是民生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广大市民在身体健康时往往少有关注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市医保局推出了大量便民惠民的医保政策,但由于相关政策文件表述较为专业,急于了解医保政策的群众又往往难以完全读懂。为了进一步解决此类问题,将各项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宣传落实,市医保局决定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特此推出“开心医保”系列情景剧对各项医保政策和经办流程进行解读。以办公室、西天取经等作为背景,在不同的故事情景中让市民学会医保门诊大病掌上办、手机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生动有趣的演绎在娱乐大众的同时还带来更多干货。

情景剧拍摄花絮

“我们的主创团队一共有4人,从剧本撰写到实景表演,都由我们这个团队负责。”在情景剧中扮演“猪八戒”的市医保局工作人员孔军告诉记者,最开始这个情景剧方案提出来时,就召集了几位热爱表演、会写段子的同事聚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小团队,“接下来我们陆续会有新的视频上线,根据不同的医保政策,为大家带来更有趣的作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