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未来港口中国造 听 "连钢创新团队"讲述创新奋斗故事

2020-09-28 20:11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8日讯(记者 丁淑华)9月28日下午,“未来港口·中国造”——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事迹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由“连钢创新团队”成员、成员家属及新闻记者组成的报告团,讲述了团队奋力建成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码头和全球首个5G智慧码头的创新奋斗故事。

“连钢创新团队”是我市首个“齐鲁时代楷模”荣誉获得者,是勇于攻坚克难、矢志科技报国的全省重大典型。他们依靠自主创新,攻克核心技术,打破西方技术垄断,建成了全球唯一的全流程自动化码头和首个5G智慧码头,连续5次刷新自己保持的装卸效率世界纪录,成为工业互联网在港口场景应用的成功典范、世界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建设运营标准的制定者与引领者,用中国“智”造为全球“智慧生态港口”建设贡献了低成本、短周期、全智能、高效率、零排放、可复制的崭新方案。

报告会上,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党委副书记、青港国际总经理王新泽讲述了“连钢创新团队”在实现“从0到1的突破”艰辛历程中,展现出的报国信念、奋斗情怀、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诠释了奋进新时代所需的精神力量。

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副总经理李永翠回溯了码头建设7年来,通过一次次的推翻重建、迎难而上、拼命创新,成功实现中国自动化码头建设从“跟跑”到“领跑”的重大转变。

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总经理助理李波讲述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的“三次亮剑”,彰显了团队连续5次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背后勇争一流的不懈追求和以更快更强的“中国速度”引领世界港口新一轮发展潮流的决心与信心。团队成员修方强、王伟、吕向东,现场介绍了码头“十大创新”中的一键锚定自动防风系统、自动导引车伴随充电系统、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等三项世界创新成果。

团队核心成员张卫的妻子姜红卫,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展现了团队成员“以小家成就大家”的默默奉献与担当。作为深度采访“连钢创新团队”的媒体人,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韩丽楠用“以创新迎向未来”,多角度解码了“连钢创新团队”的内核“基因”。

“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张连钢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码头建设是一个不断创新的过程,要把青岛港在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创新贡献于整个中国甚至世界港口的建设。

报告会现场,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个个生动的画面,深深感染和震撼着台下观众,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参加报告会的观众纷纷表示,要向“连钢创新团队”学习,用创意创新创造为建设青春之岛、创业之城,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