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抢占足球高地注入强劲动力,“国字号”足球学院落地城阳

2020-09-30 05:4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9月29日上午,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暨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配套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举行。该项目的正式开工及下步建成投入使用,将全面助推城阳区抢占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高地,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提高青岛“足球之城”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服务国家“体育强国”战略。

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

据介绍,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位于青岛市城阳区白沙湾片区,是北京体育大学、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和城阳区政府联合共建的国家级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旨在按照国家“体育强国”战略部署,整合各方优质资源,通过培养青少年足球人才、举办足球品牌赛事、推动足球产业发展等方面合作,打造国家与地方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利共赢的体育发展样板工程。

白沙湾足球基地配套综合体项目由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与白沙湾足球基地配套设施组成,规划用地面积约18亩,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5.76亿元。项目秉承“行云流水,海纳百川”的设计理念,以“云”、“水”等自然元素及“六边形”足球元素为规划及建筑肌理,塑造流水般空间意境,建筑立面大胆采用红、金两色作为点缀,建筑形象彰显足球运动特有的激情和壮志,并巧妙利用铝板的进退凹凸,打造步移景异的视觉效果。

据悉,青岛白沙湾足球基地拥有17片标准足球场,是青岛市最大的足球公园。为完善白沙湾足球基地功能,城阳区积极引进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落户,规划建设白沙湾足球基地配套综合体项目,既满足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学院办学需求,也满足大型赛事和精英队食宿、集训、康复、培训需求,打造国家级赛事基地、训练基地。

仪式现场

中国足球学院青岛分院效果图

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是展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城阳区扎实推进“阳光城阳”建设,把抢占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高地、打造青少年足球名城主动融入市委发起的15个攻势和振兴青岛足球的鸿篇布局中,奋力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起势,足球之城强势崛起,获评全国人民足球优秀基层单位。目前城阳区拥有标准足球场151片,平均每万人拥有2.6片,被业界誉为“中国足球桃花源”;依托足球场地设施资源,打造青少年足球赛事品牌,举办“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中国足协全国室内五人制足球甲级联赛、山东省大学生联赛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活动10余项。累计创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7所、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10所,位居全国前列,输送到各级国家队人数达到29人。2019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局长李建明、杜兆才先后到城阳区调研,对城阳区足球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城阳经验”、“城阳模式”在全国推广。(记者 谭风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