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新一期食安抽检结果出炉:合格率97.7% 这些产品有问题

2020-09-30 15:13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黄晓)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20年第1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对近期在全市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进行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食品评价性监督抽检结果进行了公示。本次抽检食品样品共156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529批次,不合格样品36批次,整体合格率为97.7%。

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共检出33批次不合格产品。其中,在生产环节有2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分别是九糯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脂渣青团和小荷茶苑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荷崂山茶,不合格项目分别为检出大肠菌落和农残超标。

流通环节有7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包括韭菜、油菜、香蕉、羊肉、馒头等农副产品,不合格项目为检出瘦肉精、防腐剂,以及农残超标。

在餐饮环节,有24批次样品抽检不合格,主要是复用餐具,包括自消毒餐具、自消毒筷子、自消毒杯子、复用餐具碗等,检出大肠菌群或洗涤剂残存;还有一小部分不合格食品被检出亚硝酸盐、违禁兽药和药品残留超标。

在近期进行的两期食品评价性监督抽检中,有3批次食用农产品样品抽检不合格,包括韭菜、鸦片鱼和鸡蛋,不合格项目为药品残留超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