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北方首个!投资30亿元 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今日开园

2020-09-30 21:14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竣工暨开园仪式在平度举行。作为北方首个,全国第三个(另外两个在上海和江苏盐城)安徒生童话乐园,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一方面是平度市文旅产业突破发展的全新“里程碑”,同时,更是兑现安徒生童话小镇美好生活方式的重要时刻,让原本向往中的“童话”梦想触手可及,眼见为实!

作为全市重点打造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0亿元的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由上海朴石集团与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合作开发,并以世界儿童文学之父、丹麦童话大师“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先生姓氏命名,由丹麦官方授权开发,结合先进的数字科技、动力设施、戏水设施、无动力设施、主题建筑、主题景观带、萌宠、竞技游乐等,融入互动体验和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畅游童话王国,让每一个所到之人,皆可做童话里的孩子!

据悉,国庆十一“双节”期间,拇指姑娘和她的朋友们、锡兵战争、旋转风暴、梦幻转马、勇敢的青蛙、拇指姑娘的晚会、极速锡兵等设备游乐区,以及萌宠部落、北欧演艺区、美食市集等三大区域,将为游客朋友们带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欢乐之旅。

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作为集团文旅领域的开篇之作,融合了集团的社会资源、智力资源,作为朴石集团在全国首个文旅项目,寄托了集团的发展愿景,有着里程碑式意义。

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暨平度市儿童文化体育中心,位于平度市上海路与杭州路交汇处东南方向,占地约350亩。乐园以世界儿童文学之父、丹麦童话大师“汉斯·克里斯汀·安徒生”姓氏命名,由丹麦官方授权开发,是中国丹麦文化交流、友好合作的重要成果。

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是由童话乐园本体,以及童话主题酒店、主题商业街区等组成的休闲文旅综合体,开放后将努力打造成为文旅地产项目行业标杆,青岛文化旅游新地标,最具文化体验主题乐园,少年儿童最佳游学目的地。填补山东省乃至环渤海经济圈文化体验类主题乐园空白。

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介绍

青岛安徒生童话乐园总占地约350亩,分一、二期开发建设,2020年10月一期部分将正式开放运营。乐园以世界驰名的安徒生经典童话文学作品为主题,包含《丑小鸭》、《坚定的锡兵》、《海的女儿》、《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夜莺》、《红鞋子》、《巨人荷尔格》等篇章,结合先进的数字科技、动力设施、戏水设施、无动力设施、主题建筑、主题景观带、萌宠、竞技游乐等载体,融入互动体验和表演,让游客身临其境,畅游童话王国。

乐园由十二大区域组成,分别是安徒生文化艺术馆、丹麦大街、童话主题酒店、中心广场、美人鱼魔幻剧场、锡兵竞技场、巨人荷尔格、丑小鸭冒险世界、拇指奇缘、萌宠部落、鼹鼠餐厅等。

1、安徒生文化艺术馆:位于乐园北门西侧,以安徒生童话、剪纸、诗词等艺术作品及其生平纪事为主题的文化艺术馆和研学中心。

启发游客获取文化内涵、艺术内涵、价值内涵,传递积极的价值观;在游乐过程中贯穿童话线索,融入互动、实践、学习和体验的过程,在童话世界的氛围里拓展视野,加深认知和亲近感。努力打造中国最具特色的研学基地。

2、丹麦大街:位于乐园北门主入口,由安徒生广场和剪纸广场组成,微缩还原了童话大师安徒生生活过的街区场景,建筑风格体现了原汁原味的西北欧风情。汇集了网红餐饮、精品购物店以及休闲娱乐等业态。

3、童话主题酒店:位于丹麦大街,具有近100间风格迥异的童话主题客房,以及商务套房、研学客房,将成为山东省最具特色的度假酒店之一。

4、中心广场:中心广场是乐园的地理中枢和活动中心,梦幻的童话城堡耸然屹立,一层设置展览中心,不同时节设置各种主题展览展示;二层设置以《红鞋子》为主题的沉浸式轻恐怖主题馆“红舞鞋”。

5、美人鱼魔幻剧场:剧场以《海的女儿》为主题,通过真人表演结合声、光、电等全息科技融合,打造亦真亦幻的童话演绎,让游客身临其境,是乐园着力打造的沉浸式体验产品之一。

6、锡兵竞技场:以《坚定的锡兵》故事为主题,包含“锡兵追击”卡丁车赛场和“锡兵战争”碰碰车两部分。锡兵追击”卡丁车赛场占地5000平方米,每圈赛程300米,是山东地区最专业的卡丁车赛道,可开展具有专业水准的卡丁车比赛和训练体验项目。

7、巨人荷尔格:以高度6米的巨人荷尔格雕像为场景,根据原著故事提炼出设计风格。集合了娱乐、健身、竞技为一体的户外体能拓展项目,可以体验滑梯、攀爬、滑索、沙地等游玩方式,巨人荷尔格是乐园标志性建筑之一。

8、拇指奇缘:以《拇指姑娘》为背景,通过故事与场地、设施结合塑造主体,由拇指姑娘和她的朋友们、拇指姑娘的晚会等场景和多类动力设备、无动力设备组成,令人获得置身童话世界的游乐体验。

9、动力BOSS:乐园原创IP的室内游乐馆,汇集了最具人气和娱乐性的攀爬类、蹦床类、滑梯类互动、娱乐设施。

10、丑小鸭冒险世界:以《丑小鸭》故事背景为主题,由丑小鸭大冒险(过山车)、丑小鸭冲浪(激流勇进)等游乐设施和戏水设施组成,是乐园的必到之处。

11、萌宠部落:童话里的一些动物会出现在这里,除此之外,你还可以近距离观赏环尾狐猴、土拨鼠、细尾獴、矮马、宠物蜥蜴等小型动物。

12、鼹鼠餐厅:以《拇指姑娘》故事中鼹鼠之家场景为主题,汇集了拇指姑娘、鼹鼠、田鼠、燕子等角色,可以让孩子置身在童话世界用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