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月圆"会客厅"欢度国庆节 平度举行2020中秋十一晚会

2020-10-01 09:37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科强 张德杰)“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随着激昂的乐曲响起,荧光挥舞,欢声笑语,平度市奥体中心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9月30日晚,平度市“月圆会客厅欢度国庆节”中秋十一主题晚会盛大举行。晚会同步举办庆祝“夜·时尚乐活平度”系列活动暨第31届“平度之夏”周周演闭幕式,以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同日为契机,丰富节目内容创新节目形式,为平度蓄势突破凝聚奋进力量。

平度市级领导干部、道德模范代表、有关单位方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与市民观众济济一堂,共赏中秋、同贺国庆。

晚会现场,歌舞《花好月圆》、少儿吟诵《二十四节气歌》、独舞《魏碑书韵》、群口快板《绿水青山家乡美》等11个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绝伦,前来观看的市民直呼大饱眼福,晚会始终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

“立秋处暑去,白露南飞雁;秋分寒露至,霜降红叶染……”当耳熟能详的《二十四节气歌》被稚声吟诵,在场观众无不深受感染。作为千百年来我国指导农事活动的最重要历法,西汉《太初历》第一次将“二十四节气”订入历法之中,参与历法验证工作的徐万且即平度人,被称为“治《太初历》第一”。2017年,平度市被授予“中国二十四节气研究中心平度研究基地”。

“魄力雄强、气象浑穆,意态奇逸、精神飞动。”独舞《魏碑书韵》精彩演绎出平度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天柱山魏碑”的独特魅力。天柱山魏碑系北魏光州(今莱州)刺史郑道昭所留,以书法、石刻艺术闻名遐迩,是中国书法由隶到楷大变革体现之瑰宝,有“隶楷之极”的美誉,在书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以二十四节气、魏碑石刻为代表的厚重历史文化成为平度建设时尚城市的靓丽底色。为进一步推进时尚城市建设,繁荣时尚文化,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从今年7月底开始,平度市委宣传部牵头开展了2020年“夜时尚乐活平度”系列活动。

据了解,系列活动包含“平度之夏”周周演、畅响会客厅“行知”杯青年歌手大赛、“江河”杯诗词大赛、“添彩会客厅共舞平度美”广场舞大赛、“时尚新风雅古韵颂今声”朗诵大赛、2020八八购物节、中医养生文化节、“书香之夏倾城共阅”图书惠民季8个板块,从7月底持续到9月上旬。

时尚会客厅,文化添动力。“‘平度之夏’周周演活动由10个单位、镇街承办,10场演出于每个周末开演,累计吸引观众3万余人次,对夜经济也形成了有效带动。”平度市委宣传部分管负责人介绍,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和线下集结方式,让市民可以足不出户感受时尚盛宴,全面激发了群众追求时尚的动力和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更为平度加快建设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和青岛辐射带动半岛一体化发展桥头堡注入了时尚动力。

抢抓青岛突破平度攻势和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等重大机遇,平度市坚持平台思维,加快融入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截至8月底,平度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8%,列青岛十区市第二,其中1—8月共签约文旅项目7个,总投资达150.11亿元,为平度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改善城市形象和建设青岛时尚城注入了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