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冲刺年底通车!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建设者“双节”奋战在一线

2020-10-06 15: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6日讯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恰逢地铁1号线北段向通车冲刺的关键阶段,建设者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继续坚守奋战在一线。

1号线北段全长21.3公里,设车站15座,南起青岛北站,终点至东郭庄站,全部为地下站,自北向南分别为东郭庄站-沟岔站-农业大学站-正阳中路站-小寨子站-凤岗路站-流亭站-仙家寨站(汽车北站)-瑞金路站-遵义路站-南岭站-兴国路站-永年路站-沧安路站-青岛北站,主要连接李沧区与城阳区,并与3号线、8号线在青岛北站进行换乘,串联铁路青岛北站、青岛汽车北站、流亭机场三大公共交通枢纽。通车后将极大地加强城阳区、李沧区和主城区的联系。 8月30日,青岛地铁1号线北段开始为期3个月的空载试运行,按照计划将于年底通车。

1号线全长约60公里,全线设车站41座,为南北走向,线路南起西海岸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是一条过海线路,为连接西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可与轨道线网中的多条线路进行换乘。(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