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8天长假 青岛的吃货们都藏在哪?黄岛区外卖订单总量位居青岛第一

2020-10-07 06:08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10月6日,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假期已临近尾声,美团外卖发布了济南和青岛两个城市10月1日至5日期间的相关数据。根据数据显示,假期前5天,济南、青岛外卖订单总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同期,经济复苏、城市发展得到了强有力的验证。

8天长假,济南、青岛的吃货们都藏在哪?根据美团外卖数据显示,在济南,历下区领衔济南外卖消费能力榜单,节假日期间外卖订单总量位居全市第一。在青岛,黄岛区则领衔胜出,外卖订单总量位居青岛全市第一。其中,济南、青岛两市订单量最大的品类为西式快餐,汉堡以绝对C位胜出。济南西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2%。值得一提的是,济南的吃货们不仅“能”吃还特别“会”吃,倡导低脂、少油的“轻食”在济南颇受欢迎,订单量同比增长了56.7%。“双节”同庆,也直接带动济南、青岛酒店外卖订单量的提升。据介绍,济南市酒店外卖订单量同比假期前一周增长11%,青岛略涨2%。

为防范疫情风险,不少学校仍采取临时封闭措施,但大学生们的外卖消费热情不减。美团外卖数据显示,今年国庆期间,青岛市校园及周边订单量大涨52.2%,增速位居全省第一。

另外,记者发现,在阿水大杯茶等网红店门口,不少人通过美团外卖下单找跑腿小哥代排队。根据美团外卖全国数据显示,10月1日至3日,全国跑腿日均订单量同比增长151%,其中,跑腿代排队订单同比增长419%,“90后”成为了“代排队”订单消费的主力军。(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满倩倩 济南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