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胡海泉、胡夏、周笔畅在栈桥玩“街唱”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0-12 06:00:0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1日讯 由优酷、灿星出品的《街头音浪》音乐盛典11日晚在栈桥举行;历经两个多月的录制,《街头音浪》把上海、西安、程度、哈尔滨、合肥、武汉的代表性城市歌手邀请到青岛,在栈桥边以音浪对海浪,唱出各个城市的音乐个性。在盛典现场,沙洲代表青岛音乐人登场,献唱了《青岛小哥》《脸基尼》等歌曲;胡海泉表示,在栈桥边为《街头音浪》画上句号非常有意义,“栈桥以前就是来青岛的必到之处,这几年青岛漂亮的地方越来越多,这里还是青岛最有代表性的地方之一。”细雨绵绵,现场艺人们在音乐大篷车前唱起各自的代表作,零距离与歌迷分享音乐心情。

街唱带来街头惊喜

《街头音浪》是一档新锐节目,胡海泉、胡夏、周笔畅、屈柏宇等召集人乘着音乐大篷车出发,在各个城市召集有特色的音乐人,分享音乐故事,探讨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而青岛是整个旅程的重点,把各个城市的街头歌手、特色音乐人召集在青岛音乐盛典现场,分享好音乐。监制龙云飞介绍,“之所以把盛典放在青岛,是因为青岛在年轻人心目中是一个很网红、很让人向往的城市,富有沿海城市的文化特色,也是我们考虑地点时非常看好的地方。”节目组的一大特色是“街唱”,明星歌手假扮成街头歌手献唱,跟路人、歌迷零距离互动,把音乐还给街头。

在青岛拍摄中,胡海泉、胡夏“二胡组合”担任了“街唱”重任,把歌声洒遍了八大关、奥帆中心,最终在栈桥与周笔畅、屈柏宇、沈南集结,合体献唱。胡海泉表示,作为东北人,自己的老家没有海岸线,因而在青岛海边开唱感觉特别爽,“一开口唱歌,观众的热烈程度、互动盛况给人在舞台上没有的感觉:歌迷想听什么可以直接告诉我,我唱歌时你的反应我直接可以看得到。”街唱也让歌迷看到了歌手更真实、坦诚的一面。

看到栈桥,听见青岛

在国内众多综艺节目里,《街头音浪》是第一档让音乐走上街头的节目,它既不是《极限挑战》之类的真人秀,也不是挑战歌手艺术水准的唱功秀。龙宇飞表示,“我们以音乐为切口,探讨人与城市之间的关系。每个人选择一个城市生活,我们希望用音乐把你在城市生活的感悟和价值观表达出来。像是在成都,很多人说这里很舒服、很安逸才选择留下;有人选择青岛,因为喜欢这里的海,喜欢丘陵起伏感觉,包括八大关的红墙绿瓦的感觉,每个城市都是每个人的选择。”

在青岛,《街头音浪》选择了沙洲作为歌手的代表。沙洲表示,这档节目比较真实,也很有互动感;他现场分享了自己音乐创作的初衷,为现场的歌迷贡献了带有青岛方言特色的“音浪”。据悉,这档节目将于10月29日通过优酷平台播出,为全国乐迷展现全国街头歌手的风采,也呈现青岛的城市风光和音乐个性。(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米荆玉/文 王雷/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