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员上线全天在岗 阳光战"疫"城阳"疾控人"在战斗

2020-10-15 09:3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凌晨,城阳区疾控中心流调处置组依然在坚守。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徐婷)10月13日凌晨三点,江海英把最新数据统计上报后才在办公室趴着休息会。

“联系检测单位统计下最新的检测数据”“尽量再给我们调配50台设备吧,现在采样需求很大”“我们能不能加派力量到流亭街道支援一下社区采样”“咱们家能不能再加加人手,增加下检测量”……联系街道社区做好检测人员台账、联系检测公司调配检测任务,电话声此起彼伏,没有一刻停歇,这是江海英这几天在城阳区疾控中心的办公常态。

10月11日以来,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防止疫情蔓延,根据疫情分析研判结果,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城阳区立即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核酸检测工作,打响了3天内完成全员检测的阳光战“疫”,防范疫情这根弦在每个“疾控人”心中再次绷紧,城阳区疾控中心全员上线,全天在岗,说话的语速更快了,走路的速度也加快了……

深夜接到流调采样任务,城阳区疾控中心马上出发。

在这场全员检测的阳光战“疫”中,江海英所在小组负责协调全区内所有的检测资源的统筹安排,城阳区八个街道上百个检测点每天几十万人的检测样本需要送到哪一个检测机构,每家检测机构每天的最大检测量是多少,都需要她们第一时间掌握。统计好当天全区的已检人数和送检样本后,还有根据第二天的预计检测数量,做好台账、安排部署,做完这些工作通常要到下半夜。自11日晚接到任务,江海英就没回过家。13日早上天刚亮,江海英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随时联系检测机构,实时掌握各检测机构数据情况,动态调整做到资源最优化、效率最高化。

天亮了,奋战了一夜的“疾控人”还在继续进行全员检测数据的信息审核录入。

这是一场战役,严阵以待、有条不紊的战役。城阳区疾控中心闻令而动,全员投入战斗,流调排查、技术培训、人员物资迅速到位。10月11日,下午完成中心全员和街道基层卫生机构技术培训,夜间紧急安排部署全员检测任务。

按照城阳区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要求,城阳区疾控中心在做好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还要负责城阳区直机关、省市驻城阳机关单位所有人的核酸检测。刚刚做好当天应检尽检工作的城阳区疾控中心采样组还没来得及休息,转身就投入了新的“战疫”阵地,紧急调配人手、物资,通宵整理需采样的人员数量和名单,布置好检测场地。“接到任务后,我们首先根据人数、单位进行初步的检测时间段划分,在通知待检测人员按时间前来检测,这样可以减少排队压力,减低对待检测人工作时间的损耗,从快从优完成检测任务。”负责中心采样调度的杨俊峰对记者说到。10月12日,城阳疾控中心人群涌动、秩序井然。在合理安排和及时调度下,城阳区疾控中心仅用一天多的时间在中心大院完成了9千多人采样,基本完成城阳区直机关、省市驻城阳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任务。

在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但这项采样任务对中心采样组来说,不是开始也不是结束,城阳全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和冷链及相关从业人员的实时、及时、定期检测依旧持续进行中。与采样组相伴的还有中心的实验室,城阳区疾控中心检验科9人加班加点轮流倒班,超负荷运转,24小时不停歇,实验室一天检测量最高达到30000份标本,确保检测结果及时准确,为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与此同时,城阳区疾控中心流调组、密接组也不曾有一刻放缓脚步、未有一秒放松心情,24小时待命,疫情就是命令,随时准备出击,他们说这是他们的“主战场”。

除去声音有些疲惫,在每个“疾控人”的脸上看不到半分疲态,依旧斗志昂扬奔向战场,这大概就是“疾控人”对责任的坚守。让人民放心,给人民安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