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南区委、区政府热烈欢送日照、聊城医疗支援队返乡

2020-10-15 15:34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宋波鸿)10月15日上午,市南区委、区政府在彰化路4号广场、河南路27号举行仪式,热烈欢送日照、聊城医疗支援队启程返乡。区委书记赵燕,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区委副书记潘峰,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克敏等人前来欢送医疗支援队。区领导向医疗队员们献上鲜花,送上祝福,用这种最质朴、最亲切的仪式,表达对医疗队员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大家辛苦了,感谢你们为市南所做的一切。”赵燕为医疗队人员献上鲜花,并表示感谢。患难见真情,在医护人员短缺、检测材料短缺的情况下,日照和聊城医疗队带上人员、设备和试剂及时伸出援手,给予了莫大的帮助。

潘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日照、聊城医疗支援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医疗支援队全体队员在市南区面临艰巨任务时,临危受命、不惧艰险、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扛起使命,保障了市南区三天顺利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你们是最美的天使,是最坚强的战士。你们是我们的亲人,也是市南区老百姓的守护者。”潘峰说。

欢送现场,来自日照和聊城的医护人员聚在一起,这是两天内他们的首次团聚,也是唯一一次畅所欲言。一声声欢声笑语、一句句温暖的言语、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为紧张有序的检测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次战“疫”中,200名医疗支援人员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大爱无疆的精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13号凌晨1点半,我们接到紧急通知,要求临时组建一支50人的医疗队伍来青岛进行支援。”日照医疗支援队领队王洪涛说,接到支援需求通知后,医疗人员一呼百应,纷纷要求参加,不少人甚至写了请战书,要求参与此次战“疫”。仅仅不到两个小时,队伍组建完毕。早晨6点,出发青岛。8点到达青岛,大家来不及休整,早餐也没吃,直接奔赴“战场”。

他们从凌晨忙到深夜11点半,第二天又早早赶到检测点,检测期间他们没时间喝水,吃饭也是匆匆扒拉两口,每天睡眠不足四小时。他们其中,有孩子还没断奶的王善巧,有狠心放下生病孩子的张东艳,也有马不停蹄上门入户检测50余户、甚至有些缺氧的魏延乐……“我们深知责任重大,能参加支援队也倍感光荣,在整个支援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市南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也被市南区人民的温暖所感动。”王洪涛说到此处时,有些哽咽。

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据悉,10月13日,日照、聊城两地共有200名医护人员抵青,支持市南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72小时,医疗队与市南区医护人员并肩战“疫”,共采样67万人,顺利完成了采样任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