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民检测仅采集口咽拭子是否准确?官方回复

2020-10-15 18:14 作者:丁淑华 李丽涛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李丽涛 丁淑华 徐斌)15日下午5,青岛市举行今天第二场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疫情发生后,青岛市立即采取大规模核酸检测,有网友提出疑问全民检测仅采集口咽拭子是否准确?针对这一提问,发布人表示口咽拭子与鼻咽拭子样本的检测结果并无差异。新冠病毒作用的是呼吸道系统,因此可以通过检测咽拭子进行研判,无论是口咽拭子还是鼻咽拭子,深部黏膜位置接触的时间长短,是影响最终核算检测结果的关键,因此两种采集方法并无差异。

由于此次全民检测的采集量较大,鼻咽拭子的采样有可能伤及到鼻部,其安全性没有口咽拭子高,所以在全员筛查的过程中选择了口咽拭子的方式进行采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