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里已有数十家检测企业和机构 力图打造北方检测行业服务中心

2020-10-15 22:2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5日讯 近日,青岛高新区丰茂路北侧的建筑工地上机械轰鸣,热闹非凡,这里正在开工建设的是华测集团北方区域检测认证基地项目和斯坦德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青岛高新区的“检测特色街”。

“掐尖”“培育”两手抓检验检测项目接连开工

检验检测行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细分领域,青岛高新区坚持引育并举,围绕产业集群发展攻势,一方面招大引强,聚焦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一方面构建全周期孵化体系,积极扶植培育优质双创公司。

华测检测认证集团是国内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领先者,总部位于深圳,青岛高新区通过学深圳赶深圳,对外积极推介争取,对内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最终促成华测北方区域检测认证基地项目落户高新区。该项目占地面积23.9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将引进医学检验、基因检测、汽车零部件、纺织、智能机器人、纸类、油品、轻工建材等检测产品线,建成后将成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在中国北方地区最重要的综合性检测基地。

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高新区一家仅仅成立6年的初创企业,在高新区的定向扶植下迅速发展壮大,如今已成为国内民营检测机构的主力军。为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影响力,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启动了斯坦德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该占地面积23.5亩,计划总投资5.2亿元,将打造以检测研发为主体、检测研发上下游为配套的综合性技术服务机构。

顶格推进精准服务助力项目提速增效

为加快产业项目尽快开工建设,青岛高新区成立了产业项目服务推进工作专班,通过“容缺预审批”和“告知承诺制”等创新制度,推动产业项目服务流程再造。各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工作,审批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华测项目和斯坦德项目就是在这种服务模式下,快速完成了土地、规划、市政开口、临时水电、税费缴纳、施工许可等手续,保障了项目顺利进场建设。作为创新服务模式的牵头部门,青岛高新区建设部在推进两项目投产建设过程中还采取了两个“代办”服务举措,即能代替企业办的直接代替办,不能代替企业办的,就带着企业办,最大限度的减少企业的麻烦,解决企业在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所有问题,以顶格推进、精准服务助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整合内外优势资源打造检测行业新高地

按照项目工期计划,华测集团北方区域检测认证基地项目和斯坦德检测认证产业园项目预计2022年正式建成投产。此外,国内另一家检测业巨头谱尼测试集团的山东总部大厦暨研发检测中心项目也即将在高新区落户建设。

高端优质检验检测项目的接连开工建设加上高新区现有的世通检测、科创检测、山东检验检疫技术中心综合服务基地等数十家检测企业和机构,让青岛高新区高端服务业发展势能不断蓄积壮大,高新区“检测特色街”的面貌日渐清晰,打造北方检测行业服务中心的发展目标变得越来越近。(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文研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