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事发青岛!驴友登山突发心脏病 幸有他们接力救援

2020-10-16 06:1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5日讯 游客登山突发心脏病,救援人员接力抬下山。事发今日下午,戴家山三清洞上演“生死时速”,青岛红十字搜救队、120急救人员迅速集结上山救人。

突发心脏病陷入昏迷

15日15时39分,青岛红十字搜救队接到警情通报,有游客在李沧区戴家山突发心脏病,需要救援。闻讯后,8名队员携带担架及医疗装备向事发区域集结并迅速登山。16时20分,队员在三清洞附近遇到先期登山并开始转运患者的120急救人员。队员接力继续向山下转运。三清洞海拔320米,下山路约1公里,经过8分钟的紧急转运,患者被转运下山,并由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患者63岁,本市人,当日与朋友结伴游览戴家山。下午下山时行至三清洞,突感心脏不适、发慌、嗜睡,很快就进入昏迷状态。同伴急忙报警求助。

户外登山危险无处不在

秋季是出游赏景的绝佳之季。很多市民选择在家门口登山,觉得一来熟悉,二来海拔比较低,没啥难度,从而忽视了安全。殊不知,户外登山无时无刻都伴随着危险。

爬山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备好应急药品,并对及时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切勿盲目逞强,避免因体力透支引发身体疾病,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有的人好胜心强,觉得爬山要到顶,还有人逞强追求强度和速度。但爬山是为了健身,而不是竞争。锻炼都要循序渐进,过分逼迫自己会适得其反。而“三高”人士以及原本就有心脑血管基础病的人群,爬山时如果争强好胜、过于追求时间和速度,就有可能诱发心肌梗死或肺栓塞,甚至可能猝死。(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通讯员 高玉瑞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