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调整城市亮化启闭时间 浮山湾灯光秀每周五周六19时播放

2020-10-16 17:1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蓝睛
分享到:

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按照《关于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的通知》规定,10月16日起至明年3月31日,我市亮化设施将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调整启闭时间,每晚18:40开启,20:00关闭,国家法定节日关闭时间延后30分钟。浮山湾灯光秀调整为逢星期五、星期六各播放1场,时间为19:00,国家法定节日加播1场,时间为19:30。

提升城市亮化品质和文化内涵是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的重要任务之一。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攻坚目标,以保持设施良好运行为重点,巩固亮化建设成果,加强设施维护管理,持续完善城市亮化效果;以进一步提升品质为创优目标,保持灯光秀常态常新,努力服务保障城市夜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对外形象。截至目前,各项攻坚内容全部完成,城市亮化品质再上新台阶。

注重科学管理,统一规范启闭时间。

结合我市旅游城市特点和繁荣夜经济的形势需求,市城市管理局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集意见,反复试验论证,科学规范了全市亮化设施启闭时间,实现“一增一减”目标,即:大幅增加灯光秀播放场次,每年由210场增加至430场,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观景需求;压缩全年亮灯总时长,由580小时减少至470小时,不仅降低了电能消耗,还有效避免对广大市民群众生活造成影响。同时,充分发挥智能化照明控制平台的技术优势,科学编排启闭模式,对不同区域、不同情形设施启闭时间进行细化调整,以满足各方需求,让城市亮化更加方便市民生产生活,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环境。

强化行业监管,不断提高设施运维水平。

亮化设施“三分在建、七分在管”。巩固城市亮化建设成果,关键在于把设施的养护维护“做经常,经常做”。今年,市城市管理局专门将夜景亮化管理评价纳入到城市综合管理评价体系,制定《夜景亮化管理评价实施细则》,将设施亮灯率、完好率作为主要指标,经常性深入一线开展综合评价,督促责任单位落实维护养护主体责任,保障城市亮化设施安全运行,效果美观。通过考核评价,我市亮化设施养护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城市夜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坚持常态长效,培育浮山湾灯光秀品牌。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人民海军成立七十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让浮山湾灯光秀大放异彩,享誉世界。市城市管理局会同设施运营企业,始终把抓好浮山湾灯光秀的长效运行作为城市亮化管理的重中之重,以打造四季展演、常态常新的城市灯光舞台为目标,提升文化品质,不断丰富内容,结合重要节庆日、重大活动,精心设计制作相应主题灯光秀,充分展现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讲好青岛故事,彰显城市魅力,先后制作疫情防控、致敬医务工作者、垃圾分类等各类公益宣传片39部,为城市注入文明风尚。强化维保管理,保持常态运行,今年以来,浮山湾灯光秀已播放360场,网红景点效应得到充分发挥,有力带动夜经济繁荣发展。入选首批“青岛城市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荣获第十七届中国户外传播大会“中国城市地标媒体”等三项广告行业大奖,元旦、国庆主题灯光秀受到央视关注报道。

(记者 李海军 通讯员 曹志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