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最新:青岛地铁8号线北段顺利通过火灾热烟测试

2020-10-17 09:36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北段)于10月13日一次性顺利通过火灾热烟测试。热烟测试是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专项验收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检测火灾发生后,城市轨道交通内火灾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疏散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等防灾设备能否联动成功,检验各系统防灾减灾的效果,进而判定各防灾系统在火灾等意外情况时能否确保乘客、人员安全疏散。

据了解,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北段)全长约48.3公里,设车站11座,其中10座地下站,1座高架站。

根据国家标准《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规范》的规定,热烟测试要至少选择一个典型车站进行测试。本次热烟测试选择在大洋站进行,分别在车站站台、站厅公共区位置,人工模拟火灾状况,燃放火焰和烟雾,观测火灾探测报警系统、通风排烟系统、疏散通道、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的可靠性及联动状况。

测试材料开始燃烧之后,在1分钟的规定时间内,温感、烟感探测器输出火灾信号,车站的报警警铃立刻响起、排风系统瞬间转为防灾工况、电梯设备应急停运、出入口闸机自动敞开,各防灾系统联动情况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

本次测试工作,由地铁集团对本次工作进行全程监管、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程监督,经提前预演、周密组织、实施测试。最终,本次火灾热烟测试各项条件均符合设计和规范要求,一次性顺利通过测试。

8号线一直以来工期紧、任务重,施工和调试工作均安排得紧凑有序。此次8号线北段火灾热烟测试的顺利通过,证明了调度、行车、车站组织、设备操作等各方面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以及各部门的联动水平满足《城市轨道交通试运营前安全评价规范》的要求,为8号线北段高水平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