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多好的黎明!过去的120小时是我们共同穿越的值得铭记一生的"隧道"

2020-10-17 11:26 来源:青岛主城
分享到:

五天,青岛市全员核酸检测已基本完成,

当疫情不期而至,这座城市用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速度、温度。

那些在抗疫前线一帧帧精彩的感人画面,被定格在瞬间。

基层零响应部署,

市民有序排队等候,

大家知道,全员检测只是让身边的每一个人更安心!

华阳路20号检测点,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检测。唐婕 摄

在崂山区风景如画的小麦岛公园海岸,金家岭街道设立锦园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三队检测人员从清晨到深夜,奋战在岗位上,网友称之为“最美检测点”。

在李沧区一处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效率提升,市民顺利取样完成。丁之 摄

即墨区金口镇组织核酸检测人员到学校采样,同学们在操场上秩序井然地排队。同学们在排队间隙复习功课。

夜色已深,李沧区浮山路街道一出检测点的工作人员仍加班加点为快递小哥进行核酸取样。张鹰 摄

深夜,前来检测的人们有秩序地间隔排队。于滈 摄

你不能来,我去!

面对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群体,

各区市启动流动检测和入户检测,

绝不漏掉一个人。

在崂山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检测人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邢志峰 摄

胶州医护人员上门为93岁老人做核酸检测。锡复春 摄

在崂山区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专业检测人员耐心细致地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采样。邢志峰 摄

在学校检测点,医护人员跪地为孩子做检测。

晨星实验学校是一所自闭症儿童专业学校,有近60名“星星的孩子”,不同于其他一些学校,核检工作在这里温柔地“慢下来”。

作为青岛小市民,孩子们不拖后腿。幼儿园里,坚强配合医护人员做完核酸检测的孩子转身投入老师的怀抱。

全青岛市民都在等着检测结果,

所以,

他们24小时连轴转,不停歇。

市北区湖岛街道核酸检测点,连续工作了数小时的医护人员坐在铁道旁边休息。徐常青 摄

一位检测人员隔离服背后,写满了孩子对妈妈的祝福。

身穿防护服的小姐姐,举着大喇叭招呼大家到隔离点做核酸检测,俏皮可爱,在青岛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成为一道乐观美丽的风景线。

青岛市中医医院检验科团队50多人组成了3个梯队,24小时在实验室进行核酸采样结果检测。

医护人员在25℃恒温下连续工作,精力高度集中,不到一小时,汗水就湿透衣服。

自青岛此次疫情发生以来,青岛阜外医院检验科的23名医护人员就没有停下过。王世锋 摄

每一位忙碌奔走的志愿者身影,

如同绽放夜空的点点星火,

照亮、温暖这个城市。

士兵盛龙(左一)回家探亲当起志愿者,上阵战疫全家总动员。锡复春 摄

青岛第八人民医院检验科医生杨珊珊“两头跑”,自愿利用休息时间增援。

有需要的地方就有志愿者!在平度市,2万名“红马甲”奔波在一线,助力全民核酸检测。

情况急,任务重,

兄弟城市志愿者也纷纷出动,

伸出援手!

从武汉抵达青岛的曾子仪没顾上休息,便和其他同批抵达的武汉志愿者医疗队员一起来到市北区辽源路街道检测一线。她说:“武汉暴发疫情时,全国各地都来支援武汉。如今青岛出现疫情,我们同样义不容辞!”

成县支援城阳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医疗队队员在社区为居民采样。

在城阳,来自蓬莱、莱州、招远、龙口、莱阳等地的8支医疗队伍共计200人投入到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你护我安全,

我向您致敬!

你在前线奔波坚守,

我在后方加油鼓劲!

平度一名小学生在做完核酸检测后为医务工作者行少先队员礼。

一名小男孩独自做完核酸检测后,向医护人员鞠躬致谢。

李振英老人面向医务人员鞠躬致谢,医务人员向李振英老人鞠躬回敬。张鹰 摄

入驻青岛的深圳企业捐赠100余个马扎,分放到了河西街道河西社区、台柳路社区,金门路街道天山社区和四方街道嘉善路社区。

“抽空垫垫吧。”市北区敦化路街道辽阳西路67号核酸检测点,一位四五十岁的女性居民把两大袋矿泉水和面包、火腿肠等物品放到一位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面前,就转身离开了。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检测采样点,一名女孩做完检测后,给医务人员留下了信和自制的礼物。

120个小时后的青岛,

我们的生活依旧幸福从容。

经过紧张忙碌之后,“最美检测点”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祥和,一对新人来到海边拍摄婚纱照。邢志峰 摄

市民张珊珊为自己的爱犬“咖喱”也戴上口罩,晚餐后在石老人沙滩散步。柳栋 摄

夜晚的大学路网红墙游人稀少,部分居民摘下口罩,呼吸新鲜空气。柳栋 摄

湛山路上的一家露天酒吧,调酒师正在为顾客表演花式调酒。柳栋 摄

2020年10月17日清晨。刘咏 摄

尽管疫情还未结束,

但青岛一定能赢,

青岛仍美丽依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