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院感要求零感染零容忍!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加强对陪护安保人员管控

2020-10-17 17:43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7日下午,青岛市召开本次疫情发生以来的第8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关于院感的问题,对此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赵国磊予以解答。

他表示,本次疫情的发生给我们带来了十分沉痛的教训,也给我们的疫情防控敲响了警钟。那么,作为新冠肺炎的定点收治医院,青岛市胸科医院在院感防控方面存在麻痹松懈思想,对医院内新冠肺炎患者与普通患者之间存在交叉感染风险认识严重不足,防范意识欠缺,从而导致疫情在院内的传播。

下一步,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再部署,再动员。10月13日,市政府分管领导在全市视频调度会上就要求各类医疗机构一定要严格落实好院感零感染零容忍的工作要求,将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每个角落,建立院感常态化培训演练机制,严格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一岗一科一厕防控方案,落实各科室各岗位院感防控。责任人和监督员落实清洁消毒措施,消毒质量控制和效果评价,发挥三个一内部查纠机制作用,确保每个科室每个环节每个区域无一疑点,无一疏漏,在病房执行24小时门禁管理,加强对陪护保洁安保餐饮服务人员管控,严格医疗废物污水管理,做好规范处置。

二是组织开展秋冬季节院感防控知识专题的培训,邀请国家院感防控中心主任结合当前疫情处置进行针对性授课,并围绕院感防控工作指引进行解读和培训。同时,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再次开展全员培训与演练。

三是持续开展循环式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组持续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暗访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再次进行符合验收,这项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