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凭7日内核酸报告可去外地 不得进行其他限制措施

2020-10-17 17:54 作者:李丽涛 丁淑华 徐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李丽涛 丁淑华 徐斌)青岛考生去济南参加相关资格证考试还可以去吗?去了应该提供什么证明?济南会不会接受?今天下午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万胜回答,青岛考生是可以去济南参加考试的,按照相关要求准备好材料即可。

10月15日,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下发通知,要求除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明确规定的措施外,各地一律不得“层层加码”,不得擅自增设交通管控卡口和对小区、楼宇等的限制措施。

同时明确说明,青岛疫情发生后,全省上下一盘棋开展在青和离青人员的全员核酸检测,除了前期已公布的感染者外,目前结果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和疫情关联区域全部进行了有效的管控,专家研判发生社区传播的风险很小。

目前全员核酸检测已基本完成,市民凭7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或者健康码的核酸检测阴性信息抵达后可以正常的工作生活,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其他的限制措施。前期已经离开青岛,除疾控机构协调推动的重点人群外,其他的人由所在地相关部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阴性的不再实施其他附加健康管理措施,对疾控机构协查追踪的重点人群,继续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类隔离病学观察和健康管理措施,并将检测结果及时报给青岛市疾控中心。省内各地一律不得重重加码,不得擅自增设交通管控和对小区楼宇等限制措施。

对待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之外,附加的其他不合理的限制要求,要立即予以纠正。对造成恶劣影响的,要坚决依法查处问责,并予以通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