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省下20亿!山东港口青岛港董潍长输管道管疏量破五千万吨

2020-10-17 22:0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山东港口青岛港获悉,截至10月15日18点,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管输总量再创新高,一举突破5000万吨大关,为山东地炼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20亿元。

数字的背后,是巨大的安全、环保、服务等综合效益。据估算,山东港口青岛港管道运输为社会减少市提车辆约165万车次、降低碳排量约88万吨,不仅大大减少了公路运输安全隐患,还为山东地炼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20亿元。

着力打造油品板块“一站式”“端到端”全程物流,山东港口青岛港董家口-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自2016年8月份开工建设以来,用三年时间实现管道1-3期的建设投产,全线打通从黄海之滨延伸到渤海之畔的原油产业链“黄金通道”,形成3000万吨/年的管输能力。

与此同时,围绕地炼客户市场需求,青岛港在内陆相继打造潍坊库区、广饶库区、青东库区210万立米储罐。截止目前,董家口-潍坊-鲁中、鲁北输油管道全线途径青岛、潍坊、东营、滨州、淄博5个地级市、18个区县、55个乡镇、413个村庄,总长度达到972.3公里,直通12家炼厂。

作为山东省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标杆及全省3家智能化管道管理标杆企业之一,山东港口青岛港油品板块在管道管理运营的过程中,致力打造智慧管道建设,全面强化管道自动化系统应用,通过泄漏检测与定位技术、光纤预警技术、视频监控技术、SCADA系统应用等,逐步提升管道管控水平,不断完善智能监管的智能化管道安全体系,为客户提供效率最高、成本最低疏运路线,得到众多客户的一致认可。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公路疏运受阻,管道疏运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山东港口青岛港油品板块竭力助推炼化企业复工复产,充分释放港口基础设施和平台属性效能,发挥现代物流服务优势,全面加强计划编制、工艺优化,统筹兼顾,合理调整干线输送和支线分输任务,最大限度发挥内陆库区的集输能力,为客户提供原油保供服务,连续创出日管输量超11万立方,月管输量超273万吨,干、支线9条线路同时运行等多项生产纪录,实现各项生产业绩在疫情中逆势上扬。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姚隽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