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秋游青岛】山青水秀白墙黛瓦茶香 秋天请到海青来

2020-10-18 09:03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海州之往青州,途中有驿站,往来人名之海青。”海青镇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南端,南接日照市,北靠诸城市,西邻五莲县。

秋天的海青镇,蓝天白云之下,映入人们眼帘的是绿草地、绿茶园,小镇四周黄色、红色和绿色树叶相间的树木,大片的粉黛乱子草如云似雾。马头墙,小青瓦,成行成排的徽式建筑依山就势,邻水矗立,间或一汪池塘一湾溪水,点缀其中。

茶叶生产是全镇的主导产业,海青镇更靓丽的一张名片就是海青茶。这里是山东省北茶科研中心命名的青岛地区唯一的“北茶科研基地”,素有“绿茶之乡”的美誉。“黄绿汤、栗子香”,是海青茶不同于其他茶叶的显著特色。秋天你到海青来,可以闻到更浓的海青茶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