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中德生态园“公园城市”开中国北方先河,建设与发展规划获国际大奖

2020-10-18 15:0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8日讯 《青岛中德生态园公园城市建设与发展规划》荣获2020国际风景园林师联合会(IFLA)非洲、亚太和中东地区风景园林专业奖(IFLA AAPME)的规划分析类荣誉奖。该奖项是国际景观设计和规划奖,旨在呼吁国际社会对“韧性”发展的认可。

据悉,《青岛中德生态园公园城市建设与发展规划》于2019年6月由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管委、青岛西海岸新区自然资源局、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在中德生态园国际顾问(智库)第五次会议期间联合发布,是中国北方首个公园城市实践项目。

规划建设“公园城市”是新时代城市发展对园区提出的更高要求,对提升西海岸新区北部片区软实力和国际吸引力,促进区域认同感和归属感,打造特色鲜明、自然生态的国际合作区具有重要作用。规划基于园区区域整体生态系统的研究,塑造了具有中国传统山水特色的宜居环境,落实了生态安全格局及蓝绿空间规划布局,科学划定了公园城市建设核心片区和重点片区,对提升绿色空间品质与功能,构建城乡一体的绿地生态网络系统,营造高质量的人居环境,探索中西交融的绿色发展模式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德生态园“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愿景。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李德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