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省事又省心!即墨区首个交房即办证项目试点成功

2020-10-18 15:35 来源:即墨发布
分享到:

为提高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优化提速业务流程,即墨区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联合税务窗口,设置开发企业远程受理平台,以“海信·九贤府”为试点,实行“交房即办证”模式。开发企业通过远程受理平台,在交房现场即可发起申请、受理办证材料、进行人像采集,业主现场网上核税及缴纳相关费用后,可现场领取电子证照,并申请邮政EMS免费送证到家。

按照以往惯例,市民购买商品房时,开发商会与购房者约定交房时间,交房后一两年陆续开始办理不动产权证。交房与交证的不同步,既让市民在办理不动产权证时多跑腿、来回跑,也影响了市民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日常生活。

“交房即办证”是即墨区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又一个便民新举措。为保障这一便民措施及时落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在开发企业交房时提前介入,以流程优化和信息共享为切入点,建立不动产登记相关信息的部门协同共享机制,采取“线上申请-线上受理-后台审批”的工作模式,与税务部门配合,实行远程受理、网上核税缴税,为提出申请的企业和群众在交房时即进行不动产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

“交房即办证”模式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切实保护购房者权益,提高了新建商品房办证效率,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不动产登记的“减法”换来营商环境优化的“加法”,促进全区房地产市场健康、规范发展。

来源:青岛市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