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辣菜樱子小豆腐 这道西海岸地方特色家常菜你吃过吗?

2020-10-19 08:51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我们这里所说的辣菜,也叫芥菜头(简称芥头)、芥菜疙瘩。在鲁菜菜系里,有一道以辣菜为主要原料的菜叫憋辣菜丝。秋天,辣菜樱子也有用武之地,比如可以制作“辣菜樱子小豆腐”,青岛西海岸新区大村镇后尹家沟村的刘常萍大姐就喜欢做这一道菜。

选择鲜嫩的辣菜樱子,清洗干净,焯水后用冷水过凉,切成末,攥干水分备用。

黄豆洗净,放水中泡12小时后,加工成黄豆糊备用。

锅内加适量水,放入黄豆糊大火烧开后改为慢火,用铲子不断搅动锅底,以防糊锅。待黄豆糊熟后锅内放入辣菜樱子末,加适量盐。

翻炒均匀,出锅。

色泽碧绿,汤汁奶白,鲜嫩味美的辣菜樱子小豆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