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女子失足坠入7米深井 消防员深夜下井救人

2020-10-20 14:29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史静)10月19日,平度市消防救援大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云山镇黄洼村一女子坠入半山腰的姜井里,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随立即调派胜利路消防救援站1车6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了解,正值生姜收获季,中年妇女是在姜井旁边干活,没注意脚下,不小心坠落姜井。

“当时到现场后,发现这个井口非常小,深约7米宽50公分左右,我下去以后井口只能容纳一人通过,我采取的是用一根打结的大绳套入被困人员腋下,一根腰绳打保险,将被困人员托着举起。”胜利路消防救援站救援人员周孟孟告诉记者。

在救援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深井救援装备,将快速打好的绳结放入井内,避开伤势位置,把绳结套入被困人腋下后,固定好救援装备。由于井口过于狭小,现场指挥员采取了被困人员在上,救援人员在下托举的方式由井上救援人员拖拽将两人一起拉上来。

消防救援人员经过约20分钟左右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从井下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