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惊险!浪急雾重,一海钓船因故障无法返航,开始随浪漂流~

2020-10-28 05:40 来源:青岛晚报官微
分享到:

26日下午,胶州湾一艘海钓船因机器故障,无法发动,情急中,报警求助。这时,海上浪急雾重,救援工作难度增大,经过多次尝试,船员终于获救……

我们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10月26日下午3时许,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小港派出所小港警务室值班民警接到求助电话称,在胶州湾原养殖二厂海域,青钓278船因机器故障,无法发动,请求帮助。

值班民警陈永生立即汇报所领导,启动救援预案。

第一时间联系小港湾海上救援队王伦智、于家斋两名经验丰富的老船长驾驶青钓031救援船舶展开救援。

由于当时正值南风天气,浪急雾重,海上救援工作难度大。救援人员经过2个小时的搜救,终于找到遇险船舶。

经查,船舶在海上失去动力,短时间无法排除机械故障,只能将两船船舷捆绑固定,拖船救援。

据民警介绍,这一看似简单的救援动作,在海上操作起来难度很大,稍有不慎就有落水、被船舶挤伤的危险。

民警带领救援队员,迎着风浪多次尝试,终于用缆绳将两船固定。开始返航,终于将涉险船舶拖回港池,两名船员也被成功救助上岸。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