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连夜奔袭千里!即墨警抓获22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

2020-10-28 09:2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即墨警方获悉,日前,即墨警方以打击收购贩卖“两卡”犯罪团伙为重点,成功捣毁收购贩卖“两卡”犯罪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初步侦破电信诈骗案件30余起,为“雷霆7号”行动增添重大战果。

8月22日,受害人王某某在网上投资虚拟货币被诈骗60余万元,案发后即墨公安分局立即组织刑侦大队、相关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通过对案件深度追踪研判发现,在福建、湖南有两处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赃款的犯罪窝点。

据此,专案组立即成立两个工作小组分赴福建、湖南开展工作,经过连续12天的盯点守候、走访摸排,最终基本摸清了两处犯罪窝点的人员构成、活动规律等情况。

10月23日,专案组在两地同时开展收网行动,一举将沈某斌(男,22岁)、宋某伟 (男,33岁)等10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查,10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述了组织人员收购银行卡后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赃款的犯罪事实。

10月上旬,受害人张某在网上投资购买外汇被诈骗100余万元。经研判发现,在辽宁省盖州市有一处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团伙转移赃款的犯罪窝点,遂立即组织工作小组赴辽宁开展查证工作,于10月24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吕某振(男,26岁)等12名犯罪嫌疑人,现场缴获手机10余部、笔记本电脑1台、POS机4台、银行卡40余张。经审查, 12名犯罪嫌疑人初步供述了组织人员收购银行卡后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赃款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斌等10人、犯罪嫌疑人吕某振等12人已全部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办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