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人物|日日顺物流场景服务师刘勇:女儿心中的"闪电侠"

2020-11-13 13:58 作者:李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李倍 图片/张力伟 视频/陈曦、孙述祯 剪辑/张德驹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间,8岁的刘昕瑜坐在书桌前认真的画着一幅画,画纸上是一位身着蓝衣服正在飞翔的男人。“你画的是什么?”面对我们的疑问,小姑娘稚嫩的脸庞上露出腼腆地笑容:“这是我爸爸,我爸爸是‘闪电侠’。”

每个父亲都是女儿心中的英雄。刘昕瑜的爸爸刘勇,这位女儿心中的“闪电侠”,其实是一位日日顺物流场景服务师,因为平日送货快,安装好,能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定制服务,他成了女儿心中的“闪电侠”。

虽然在日日顺物流从业只有7年,但刘勇跟洗衣机却打了近20年交道。从最初担任流水线上的装配工,到后来在返修线上做维修工,刘勇凭借善于钻研的劲头,获得过职业技能银奖,进入日日顺物流后,他不仅能迅速的为用户送货、安装,还能为用户提供洗衣机定制清洗服务,7年来,刘勇像对待家人般对待每一位用户,经常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收获了用户满满的好评。

如今,膝下已有两个女儿的刘勇,工作更加卖力,他想为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也想为女儿的人生竖起榜样。刘勇说,他懂得不多,但他知道准时把货物送到,竭尽所能让用户满意,就是他的责任。

买的商品“一觉醒来”就收货 日日顺物流场景服务师一天送货30台

随着电商平台的兴起,网购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小到衣服、鞋子,大到家具、家电,动动手指就能送货上门,这其中物流业的迅速发展功不可没。而刘勇就是一名日日顺物流场景服务师,负责送装用户在电商平台上订购的洗衣机、冰箱等“大件”电器。

送装大家电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实现大件当日达的目标,日日顺物流场景服务师需要在接单后按照用户需求尽快送装,“平日里还好,遇到像‘双十一’、‘618’这样的电商平台活动日,我们的工作量就会骤然增加,一天要送大约30台洗衣机。”刘勇说,工作量加大,也要保障按约送达,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与时间“赛跑”,为的就是能按约定时间给用户送达。“有的用户凌晨刚付完尾款,一觉醒来自己买的商品就到家门口了,他们的惊喜和称赞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安装洗衣机时还能“顺便”帮修水管 他说让用户满意就是他的责任

送货快、装得好是用户对日日顺物流场景服务的最直观感受,洗衣机送到后,场景服务师们“三下五除二”就能让洗衣机开始工作,这让不少用户赞不绝口。有些用户家是老楼院,经常会出现水管漏水或下水管不畅等问题,遇到这样的情况刘勇都会为用户维修。“洗衣机安装好了得让用户能用,如果用不了那就是我们的问题,或者说是我的问题。”

日日顺物流的配送和安装服务是一体的,这让用户很省心;而刘勇还帮用户修整水管、电线、水龙头,这让用户觉得很贴心。“有些事就是举手之劳,像水龙头坏了,水管不畅这些问题,我会修就帮用户修好,这样用户马上就能用上新洗衣机,他们高兴我也高兴。”刘勇说,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小事,做服务就是要让用户满意。

凭借着热心周到的服务,刘勇在用户那里赢得了极好的口碑,不少用户和刘勇成了朋友,家里买电器还要让刘勇帮着“参谋参谋”。而刘勇也总是心系用户,为了不耽误用户收货,7年来他很少请假,问及原因,他坦言:“如果我请假了,我手里的单子就不能保证按时送到,会让用户着急。”

就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第一波物流高峰期,因为担心配送量太大耽误用户收货,刘勇早早地就做好了配送计划,并把自己的送货时间进行了调整,这种心怀用户的热忱,就发生在平凡人的平凡岗位上,刘勇说,他懂得不多,但他知道准时把货物送到,竭尽所能的让用户满意,就是他的责任。

钻研洗衣机掌握过硬技术 他为用户定制的洗衣机清洗服务“没得挑”

虽然在日日顺物流的从业时间只有7年,但刘勇跟洗衣机的“交情”已经快20年了。像大多数男孩子一样,他从小痴迷机械维修,经常把家里的录音机拆了装,装了拆。18岁那年,他从职业学校毕业进入海尔生产线成了一名装配工。

从装配工到维修工,刘勇不仅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爱好机械维修的他还愿意勤奋钻研,洗衣机的各类部件、电路原理都是在那个时候研究透的。之后,刘勇参加了职业技能竞赛,并成功斩获银奖。

进入日日顺物流后,企业践行的“场景物流”服务模式和提供的众多培训机会,无疑为刘勇搭建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为有需要的用户量身定制洗衣机有氧蒸汽洗服务,成为刘勇职业生涯里获得的新技能。通过检查、测电、防护、拆机、清洗等全流程服务,用户的旧洗衣机立马就能焕然一新。不仅如此,刘勇还会耐心为用户反复指导如何安全使用洗衣机。对年纪大的用户,更是耐心讲解,老人有任何问题,只要一个电话,他都能上门解决。7年来,凡是让刘勇服务过的用户都对他赞赏有加。

刘勇坦言,多年来他对待用户就要像对待家人一样,“服务是个‘以心换心’的过程,我用心对待用户,用户也能感觉得到,他们对我的认可也是对日日顺物流的认可。”他说,有时用户嘴里的一句关心、一个赞扬,手上为他竖起来的大拇指都是对他工作的嘉奖。

他想为女儿创造更好的生活 也想给她们树立起人生的榜样

如今,刘勇和妻子有一对可爱的女儿,大女儿刘昕瑜8岁,小女儿3岁。知道爸爸工作辛苦,大女儿刘昕瑜经常会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刘勇按摩,“她更多的是觉得好玩,但有时候也能说上两句贴心话。”刘勇说,女儿的一句“爸爸辛苦了”能让他受用很久。

“我也会经常跟她分享我工作上的事情,比如帮用户修理水管、水龙头这些小事,我都会告诉她,所以她觉得我是个‘闪电侠’。”刘勇看着怀里天真烂漫的女儿笑着说。

“虽然我的工作很平凡,没什么值得夸耀的,但我希望能让女儿们看到爸爸对工作认真的态度,让她们将来也能成为做事认真负责,有责任心,不轻言放弃的人,这就够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