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双十一”全网份额第一 海尔净水打造看得见的“健康水”

2020-11-13 14:17 作者:蔡知芳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 蔡知芳)今年的“双11”刚刚落下帷幕,前方的各大平台已纷纷传出战报再创新高。据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24时,天猫总交易额为4982亿元,京东为2715亿元,相较去年依旧呈现着增长趋势。从今年的战绩来看,“双11”已然成为消费者们最受欢迎的购物狂欢节,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如今的人们不再一味追求价格上的优势,而是倾向于选择能够提升生活品质的商品。

记者注意到,用户线上购买净水产品的需求量增势迅猛,而在净水机的细分门类里,“健康水”逐渐成为了当下广受关注的焦点。据全网公布的多项数据显示,海尔净水取得了净水行业中的众多桂冠。其中,包括天猫、京东两大渠道份额第1,全网六大品类份额第1、“健康水”评测口碑第1、净水场景交互第1。从中不难看出,不少消费者改变了过去单纯追求“饮水安全”的意识,逐渐转变到了“饮水健康”上来。

饮用水意识的转变:从“喝的安全”到“喝的健康”

孙超是一位家用电器的长期消费者,今年他就为家里购置了一台新的净水机“‘双11’我做了比较后,最终选择了海尔净水这款带有矿物质的「矿泉水」净水机。”据孙超介绍,他算是一位资深的“技术宅”,平时就比较喜欢关注科技领域的相关产品,他们家的净水机是几年前买的,用了很长时间,一开始也只是追求过滤方面的安全,但是随着这些年科普的普及,他的观念有所变化“太过纯净的东西对身体不一定是最好的,与过去‘喝的安全’相比,我现在更关注如何‘喝的健康’,正好今年妻子准备要生二胎了,我就想重新买一台。”

孙超说,在他陪同妻子前去医院产检的时候,医生就曾说过孕妇需要更多营养物质的支持,尤其是各种相关的微量元素,这些微量元素在这一特殊时期对人体的细胞代谢、生物合成及生理功能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是胎儿发育过程中不可或缺的营养成分。虽然不是专业医师出身,但是孙超对此理念颇为认同。“类似我这样上有老下有小的人,自然会倾向于选用一款更为健康、便捷智能的净水器。”

专家表明富含矿物元素的“健康水”更满足人体所需

根据记者走访调查,像孙超一样想法的人无独有偶。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中国净水行业发展如火如荼,有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0月我国共有13.7万家净水器相关企业。在这期间,净水机品类层出不穷,其中以反渗透(RO)净水机是目前市场上最具代表性的品类。然而,传统的上一代反渗透净水机只是单纯地追求水质纯净,即过滤掉水中的杂质、细菌、病毒、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并没有天然矿泉水所富含的矿物质元素。

中国第三军医大学环境卫生学医学院博士生导师舒为群教授研究发现:长期饮用过度处理后不含矿物质的水,不仅增加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风险,同时还会增加机体的代谢性酸负荷,长期如此将加大骨质疏松发生风险。

现如今的饮水设备大都是“安全水”,而“健康水”则是更有益于人体健康的饮用水。世界卫生组织对“健康水”的标准中就包括着“含有适量人体所需的矿物质”一项。多数科学家认为在天然存在的90多种元素中,维持生命体必需的元素共有28种,其中锶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研究表明,人体中几乎所有的组织都含有锶,它可以软化血管,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骨骼中的锶含量,约占人体锶总量的99%。而水中含有矿物元素锶对人体具有重要的保健作用,是食物中摄取到的微量锶所代替不了的。

如同“健康管家”般智能的全新一代“健康水”反渗透净水机

在安装使用“卡萨帝「矿泉水」净水机云鲸”后的一段时间里,孙超表示“云鲸”的性能满足了家里对水的各方面需求,模拟天然矿泉水的形成过程是他最关注的地方,这一过程的实现正是依靠了“卡萨帝「矿泉水」净水机云鲸”独有的创新专利。孙超介绍说,相较于传统的上一代安全水净水机,他新购入的全新一代健康水净水机“云鲸”既保留了传统反渗透净水机滤除细菌、病毒、重金属、抗生素、农药残留等功能,还能提供富含矿物质的“矿泉水”。

“现在大家对健康越来越重视了,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尤其像我们家这样有小孩、孕妇还有年纪比较大的老人的家庭来说,能够随时喝到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矿物质成分的‘富锶矿泉水’是让我很满意的地方。”根据孙超了解到的资料,“云鲸”是运用了取材于广西巴马长寿村天然岩石的滤芯,再通过PCC改性技术与微量元素配比技术,模拟出了天然矿泉水的形成过程,从而让饮用水中富含锶等矿物质,完美再现了“富锶矿泉水”,达到了他对“健康水”净水机的一个期望。

对“云鲸”的到来感到惊喜的还有孙超的妻子,怀有身孕的她在家的时间往往是最长的,也是用水最为频繁的人。她提到“云鲸”的“双出水”功能为家庭用水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比如在家中直饮或是有客人来需要泡茶时,她会使用纯水,当为家里人做饭需要淘米或者洗菜时她会使用净水,而且每分钟1.6升的出水速度也带给了她较为舒适的体验感。“生活中用水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之前家中传统的上一代净水机,没有办法满足家里不同情况的用水需求,‘云鲸’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节省了很多时间,同时我也可以根据我们家的用水习惯调整对纯水、净水的不同需求。”孙超的妻子评价道。

同时,物联技术的创新应用也为类似于孙超这样的家庭,带来了更为智能的体验。滤芯作为净水机的核心部件,常常也是让用户十分头疼的地方,何时更换、更换什么样的滤芯是大家面对的一大难题。而“云鲸”搭载的三屏智显和“物联网支付”功能,有效地解决了这一痛点,“有时候只有我父母和女儿在家,他们对滤芯这些东西都不是很懂,更不知道什么时候该换了,但是“云鲸”很好的一点是它的机身屏、龙头屏和手机屏幕,都能随时看到家里水质的情况,而且换滤芯的麻烦也解决了”,孙超点开了手机上的APP,“绑定了协议后,滤芯快到期的时候,它就会自动下单符合的滤芯,后面完全不用我操心了。”自动定制的智能和送货上门换装的便捷体验,用孙超的话说,就像是家里多了一位“健康管家”。

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催生出「矿泉水」净水机的诞生

孙超家庭的用水需求正如众多消费者一般,对家用净水机的要求和购买力在逐年地变化和增长。伴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和家庭老人、幼儿、孕妇人口比例的提升,绿色健康的概念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推崇,净水机行业推陈出新成为必然的趋势。

2020年4月8日,海尔净水携手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净水设备专业委员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检测所,行业内率先发布了“中国净水行业抗菌抗病毒材料安全标准”、“中国净水行业矿化健康标准”两大标准,并在今年9月推出了“卡萨帝「矿泉水」净水机云鲸”,由此拉开了净水行业由“安全水”向“健康水”蝶变升级的序幕。

海尔净水发布的两大标准以及其所持有的「矿泉水」净水机技术的出现,反映的正是当下人们对家庭用水观念的改变。孙超购置“卡萨帝「矿泉水」净水机云鲸”的经历,体现了在新一轮消费升级中,消费者对于净水机的需求不仅仅局限于能够产出安全可饮用的水就行,而是需要一个在保证水质的同时,拥有更为完善的配套体验,满足用户便利需求、健康需求的「矿泉水」净水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