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计划打造二百亩种植基地,崂山北宅藏红花开出致富路

2020-11-14 22:3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位于崂山区北宅街道的青岛首个藏红花种植基地迎来收获期,花丝品质优秀,部分可达最高等级,成为当地又一富民增收的高品质农业项目。未来几年,北宅街道将打造200亩藏红花种植基地。

11月13日,在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三十亩藏红花已经进入盛花期。藏红花是少有的东西方共同认可的天然名贵中药材,具有活血化瘀、散郁开结等功效。高品质的藏红花丝每公斤售价在3万元以上。北宅街道与藏红花原产地气候环境相近,经测试,出产的藏红花品质达到最高等级。

据青岛藏红花种植基地负责人马文敏介绍,2019年10月29日,青岛市同仁堂药店有限公司在崂山区北宅试种的5亩名贵中药材藏红花获得成功。青岛与藏红花原产地具有相同的纬度及气候,加之崂山的水土环境,崂山的藏红花开花标准花丝粗长,品质明显高于国内其他产区,基地里产的藏红花可以说是国内最高品质,能达到特级标准。“目前我们流转了200亩土地,会都种上。”马文敏说。

藏红花种植基地的建设,让周边居民的收入来源发生了变化。崂山区北宅街道周哥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姜元森告诉记者,做这个项目,社区集体和个人收入都能增加,老百姓都很认可支持。后期从采摘到养护到加工,大部分劳力都是自己村的,解决就业之后集体收入也翻倍地往上涨。

据了解,藏红花种植基地总投资6000万元,计划分两期,共200亩。未来北宅街道还将依托这一项目,打造全国知名的中药种植特色小镇,并打造赏花观光新景点,带动周边乡村旅游产业。

“我们以周哥庄社区为试点,取得成功经验之后将向周边社区进行拓展,同时带动杜仲、黄芪等名贵中草药的种植。”北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潇介绍,街道将根据各个社区的自然禀赋实施一村一策,真正做到因地制宜,带动居民增收致富,同时以中草药种植带动产业提质增效,也带动周边旅游、民宿、餐饮发展,形成综合性组团发展模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齐春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