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博揽英才创领未来 城阳打造全国人才创新创业高地

2020-11-18 15:0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任俊峰)11月18日,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5周年青岛系列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880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决出金奖项目2个、银奖项目4个、铜奖项目8个,分获奖金20万、10万、5万元。

青春之岛,阳光之城。当下,城阳区加快建设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勇当青岛建设创业城市的“急先锋”,打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擦亮“来城阳,才飞扬”人才工作品牌。2019年5月,山东省唯一的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基地——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落户城阳,正式开展博士后创业孵化扶持体系建设试点,已初步构建起集人才引进、资本支持、技术转化、产业加速等于一体的博士后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据了解,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坚持以赛引才,通过每年举办“中国·山东(青岛)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集聚博士后人才和创新成果。本次大赛共收到参赛项目880个,30个团队组项目和30个企业组项目入围决赛,经激烈角逐,决出金奖项目2个、银奖项目4个、铜奖项目8个,获奖者分获奖金20万、10万、5万元,结束后一年内在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落地实施转化的项目,还将分别获得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综合资助。大赛同时举行了部分博士后项目落地签约仪式,5位博士后代表与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签约。

据悉,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推行“管委会+公司”机制,立足园区发展“主外”、运营公司着眼企业壮大“主内”,共同当好“大管家”,为入驻企业提供专业化招商、专业化运营、精准化服务。坚持全链条服务,政策留才,为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创业团队提供相应的办公用房及工业厂房,三年内免收租金,还准备了“最高37.5万元安家补贴+信用贷+人才贷+共有产权住房”的重磅大礼包,打通产业孵化到产业加速创业链条。坚持平台思维,以赛聚才,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博士后创新创业成果大赛后,10个优质参赛项目签订了入驻园区意向协议,50多个项目确定签约意向。目前,共引进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48人,企业47家,年产值达3.5亿元。

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携手城阳,共赢阳光美好未来。博士后作为高端人才,是创新发展最重要的主体,而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是其发展的最佳载体。未来,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将瞄准“全球视野、国内领先、山东标杆”的目标定位,以平台化思维聚人气、以现代化管理增财气、以双招双引提商气,全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国内领先的博士后创新创业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