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精装房不达标?可拒收! 青岛将全市推广"先验后收"模式

2020-11-18 15:52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朱颖)今天上午,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青岛市住建局将对精装房实行全链条监管,下一步,将全市推广“先验后收”模式。

2016年9月份,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推出《山东省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规定到2017年1月1号,全省新建高层或小高层住宅淘汰毛坯房。然而,多位市民反映,购买的精装修住房的装修质量出现问题,达不到样板间的标准,甚至有的存在安全隐患无法如期入住。

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玉勇表示,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深圳和杭州的两家大品牌开发商的精装修质量问题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对这一类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邀请有关专家和公司、市民代表共同探讨,优化了原来的一些监管环节,并与今年7月份下发文件,从精装房的设计、施工、销售和交付四个方面来规范。要求必须由有资质的设计单位对主体进行统的设计,设计之后要经过施工图审查。在施工的时候要按照有关的标准,由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强力监督。文件特别对原来样板房做了严格详细的规定,要求开发商在预售之前必须先把样板房建起来,现场要标注装修建材的品牌、型号和生产厂家,确保购房者能够见到实实在在的样板房同时,样板房在建设之前,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要对设计图纸上的材料型号和实际搭建的样板房的一致性进行监督。如果样板间使用材料停产,开发商也必须用同档次、同质量的品牌替换。

刘玉勇同时介绍,前期住建部门也在交付流程上进行了试点,要求开发商在交付之前,必须陪同购房人先对房屋的建筑和装修质量进行验收,每户必验,合格之后才能交付。下一步,将把该做法在全市进行推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