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召开 胶州以第一名成绩卫冕全国文明城市

2020-11-20 15:20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1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会上对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和全国文明家庭进行表彰。今年,胶州市在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评审中以县级市和县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卫冕。同时,胶州市洋河镇荣膺全国文明镇,并作为全国文明村镇代表到现场参会;胶州市郭培正家庭获评全国文明家庭荣誉。

2017年,胶州市以县级市和县第一名的成绩,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复审测评中,胶州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通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全力打造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治理、精美呈现的品质之城、幸福之城,让居者心怡、来者心悦,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胶州市洋河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功创建国家卫生镇、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正全面创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同时,该镇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持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常态化开展“勤善人家”评选活动,不断激发乡村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并以“清廉村居”推动文明治理,深化“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土地股份合作社+劳务派遣公司”模式,全力争创全国乡村治理示范镇。

郭培正创办的青岛柏兰集团有限公司产值近7亿元、出口创汇4500万美元,在七省区建立辣椒种植示范基地100万亩,解决了80多万人就业,每年可为农民增收48亿元。40多年来,他怀揣感恩之心,捐建柏兰光彩小学并设立360万元柏兰教育基金;累计捐款500多万元;还带领儿女在新疆开展辣椒援疆、精准扶贫,为当地带来直接经济效益8亿元,惠及农户近8万户,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点赞和肯定。(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锡复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