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打造科技产业新名片 安捷伦大学(青岛)培训中心成立

2020-11-20 20:17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1月20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下午,安捷伦大学(青岛)培训中心、青岛科学仪器培训基地在崂山智慧产业园揭牌成立。该中心由安捷伦科技公司和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创新模式共建共营,将整合国内外资源优势培养科学仪器高端技能人才,同时拓展高等教育阶段生源技能培训领域。

科学仪器在科研工作中意义重大,一定程度上决定着科研成果的产量。随着进口科研仪器设备数量的增加,高校、科研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药企、新型研发机构等对于操作科学仪器设备人员的需求迅猛增长。

本次合作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资源共建共营,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和安捷伦科技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培训中心,组建运营管理团队。海检集团总经理助理、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总经理智涛介绍:“力争在3年内将该中心由服务型公司转型成为具有培训能力和检测技术开发的高新技术型企业,服务山东乃至全国的科研教学和科技创新。以此培训中心为基础,后期将规划建设科学器材和检验检测产业园,实现关键技术的攻克,培育国产科学仪器的产业链与生态,为青岛市打造一张科技产业和尖端制造业新名片。”

揭牌仪式现场,青岛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市科学器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后期,各学校将通过派遣专业教师到中心研修或挂职锻炼、派遣学生到中心培训和实习等方式,加强校企合作,培育更多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高校教育生源技能,为需求单位提供有效人才供给。

青岛市科技局局长吕鹏、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应胜、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全球副总裁陈亮、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薛玉平、澳柯玛集团董事长李蔚、青岛海检集团董事长王立宇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