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白天护士、晚上歌手...看青岛95后小姐姐玩转灿烂人生

2020-11-21 06:4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都说当白衣天使压力大、工作量大,

偏她不觉得累,还一天“两份工”。

都说唱歌这条路很难走,

偏她不觉得难,随时随地想唱就唱。

不会打针的歌手不是好护士,

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丛瑞。

1、从护士到驻唱歌手,只因遇到你

初见丛瑞,她正在门诊楼门口测量体温,检查入院人员的健康码。虽然是中午休息时间,但还是过了好一会,换班的同事来了,她才空闲下来。

95后的她是青岛思达心脏医院的一名护士,下班后她又有另外一个身份,情人坝的驻唱歌手。

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丛瑞进行了简短的采访,正说着,旁边的一位患者踉跄了一下,丛瑞赶紧上前温柔扶起患者,慢慢送回病房。走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患者有事摁铃呼叫她。

丛瑞表示作为医护人员就应该救死扶伤,和每个患者成为彼此信任的朋友。护士的工作比较忙碌,每天要工作十二个小时,病人多、工作量大。但丛瑞却有着自己的一套快速解压的方法,那就是唱歌。

丛瑞眼睛里闪着亮光说:“很偶尔的机会,我和我姐姐在情人坝遛弯,遇到现在和我一起唱歌的弟弟,他唱得那么享受,我就上前问能不能一起唱。”

谁知两人一拍即合,成为了默契十足的搭档。一整个夏天,只要晚上没有班,她都会酣畅淋漓地唱一整晚。

“就好像别人下班回家躺着刷剧、玩游戏一样,我选择在海边唱歌,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一点都不觉得累。”

他们会唱抖音正流行的劲歌,也合唱经典流行的老歌。每每合作,总会引来许多观众驻足倾听。

“有次我唱《你笑起来很好看》,好多小朋友围坐在我们旁边听歌,那时什么忙碌压力都不见了,真的很幸福!”

2、“驻唱不是为了赚钱,只为享受当下的音乐。”

丛瑞为情人坝的商家驻唱,从不收钱,“很多驻唱歌手是为了赚钱,我们不是这样的,我们把这当做一个舞台,去展示一下自己,去享受音乐,就这么简单。”

也许是音乐带给她的力量,白天工作时的她,总是充满干劲。

很多同事知道她在下班之后会驻唱,经常去情人坝听她唱歌,“朋友们的支持是我唱下去的动力之一。”

3、23岁的灿烂人生

晚上八点,丛瑞在情人坝唱着《红色高跟鞋》,她的歌声高昂自信,引来很多人停下脚步倾听。

白天做护士时,丛瑞温柔细心,晚上话筒在手的她又增添了几分豪迈和洒脱。旁边听歌的大姐说:“唱的真好,一定是学音乐的。”

听多了对她歌声的赞扬,丛瑞坦言:“我的搭档才17岁,他那么努力练歌,他的音乐那么棒!我就想我今年23岁,虽然比他大,但我依然要好好唱,努力唱。”

丛瑞在做护士之前,只要有歌唱比赛都会去报名参加,“我不想错过每一个机会。”

最近丛瑞开始自学吉他,“我买了把吉他,自学弹唱,这样下次我和弟弟一起唱,他不用自己弹琴那么累。”

丛瑞非常骄傲自己能成为救死扶伤的护士,但作为一个95后,也不甘于三点一线的生活,唱歌是她的爱好,让她平衡工作和生活。

“未来我也会好好工作,好好唱歌,享受生活。”

采访后记

你说你爱唱歌,那你多久没拿起心爱的话筒;你说你爱篮球,那你多久没在篮球场上篮得分;你说你爱写作,那你多久没静下心写首散文诗。

“工作忙”“没时间”“年纪大了”那又怎样呢?

爱你所爱,想你所想,心之所向,努力前往,每个人都能有自己灿烂的人生。

记者:荆潇坤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