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开启升温模式 阳光持续“在线”,24日气温又将“低落”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2-22 05:40:0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1日讯 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也是一年中白昼最短的一天。冬至是数九寒冬的开始,不过21日青岛的天气可与这个节气不甚匹配。

观海新闻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今天开始,青岛依旧会延续晴朗的好天气,西南风风力不大,但在个别区域的一定时段会出现风力加大的情况,阵风达到6级。西南风持续,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和清除,今天会出现轻雾,驾车出行一定要注意慢行。气温方面,从今天开始持续回暖,最高温全市在7-9℃,而到了23日全市则达到9-10℃。低温也在逐步回升,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温在冰点以上2-3℃,而北部内陆地区也会从零下6℃回升到零下3℃,气温回升明显。

不过从23日白天开始,受弱冷空气影响,青岛风力加大,由西南风3-4级转为西北风4-5级阵风6级。24日气温将出现回落,全市最高气温只有4-5℃,最低气温又将降至冰点以下,市区零下1℃,而北部内陆地区零下5℃。

青岛市气象台21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22日白天,晴间多云,西南风3到4级阵风6级,相对湿度30%-70%,最低气温2℃,最高气温7℃。

【预报各区】晴间多云,有轻雾,西南风,海上5到6级阵风7级,内陆3到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9℃。(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相关新闻

近日有霾天气注意防范

山东气象部门消息:21日夜间至23日,华北中南部、黄淮、汾渭平原等地受静稳天气影响,有轻至中度霾。23日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22日午后至23日上午,内蒙古中部、河北北部、山西北部部分地区会有浮尘天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