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青岛工业互联网企业家峰会成功举办

2020-12-26 17:16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2月26日讯 今天,2020青岛工业互联网企业家峰会暨文商学院总裁论道企业数字化转型论坛成功举行,本次峰会以《工业互联网时代下传统企业如何换道超车》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翔、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院长张维杰,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互联网处处长周林等嘉宾出席并做主题演讲。

会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校长李培根先生做了《数字化转型时期特别需要的几种思维》主旨演讲,李培根院士在客户、系统、软件和数据以及共生等思维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诠释。

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德翔董事长做了《充电网是工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场景》主题分享,他提到,在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的时候,充电网是工业互联网最大的应用场景;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张维杰院长在《卡奥斯工业全生态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分享中表示,卡奥斯平台是青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关键一环;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互联网处周林处长做了《探路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主题分享。

随后举办的数字化转型高峰对话,李培根院士、于德翔董事长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智能商业应用实践专家韩迎娣与企业代表孙金龙董事长参与了对话,得出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是与时俱进的,不转型则是守株待兔,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是战略,但却是当前企业实现战略的关键路径。最后,在现场嘉宾与参会人员的见证下,由文商学院主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总裁研修班正式启动。

下午的在数字化转型分论坛上,韩迎娣老师做了主题为《从0至10亿-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爆品战略》的精彩分享;在人力资源分论坛上,原京东人才发展与领导力学院负责人时金胜老师做了《数字时代下的智慧人才管理》主题分享;数字化人力资源测评专家吴琼老师做了《企业如何用数字化做好人才测评》主题分享。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各位专家分享的内容实战实用,收获颇多。

本次2020青岛工业互联网企业家峰会成功举办,推动了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助力企业长足稳健发展,为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贡献力量。(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史鉴 黄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